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Randy Pausch走了



你可能觉得纳闷。为什么无端端介绍这一位毫无相关的人。我感叹他英年早逝,感恩在我有生之年能够拜听他那场振撼人心的《最后讲课》。Randy,一位美国卡耐基梅兰大学电脑科学教授在2008年7月25日,我生日后的5天离开了人世。遗留弥足珍贵的生命智慧给世人。他最不放心是他年幼的三个孩子。得知自己患脾脏癌剩下几个月的性命他对生命不离不弃而且还分享了光辉人生的智慧The Last Lecture,最后由一位写作人Zaslow跟他联合出版了The Last Lecture书本。这本书在国际销售榜榜首并以30种语言翻译出版。

美国ABC新闻网评选他为2007年度最佳人物。时代杂志将它纳入世界最具影响力100人之一。成千上万的人在网络写下被他的故事激发的感言。上个月美国总统布什亲自致函:“你卓越的事迹影响及激发了千千万万的人们,你对家庭,课堂与教育的热诚将会是一个重要的遗迹。我很感激你任劳任怨的付出。你的努力反映了最佳的美国公民精神。”

Randy的妻子Jai说她丈夫为自己的故事帮助了那么多人而感到光荣。Randy的好友Seablot透露Randy临终前还是以他一贯的睿智作风为生命画上句点。Randy其实最担心自己这么快就离去而无法留下一些什么给孩子们。结果他做到了。他的Last Lecture著作及精彩的生命演说将会是陪伴他的孩子们长大的最佳礼物。

我无法形容这位伟人的生命智慧。唯有希望读者到Google或Youtube打入The Last Lecture亲耳聆听Randy的演讲。还是那句,感恩有幸认识你,Randy。祝你一路走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