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星期六

十个梦

美国著名人权活跃分子Martin Luther King Jr.讲了I have a dream的演说赢得了美国人的尊敬以及解放了美国黑人。Dr. King有一个梦。这个梦成就了他赢得1964年诺贝尔和平奖。那场堪称世纪最经典的演讲至今仍为人津津乐道,而且感人肺腑。他在那场演说重复了多次i have a dream。而我一戒凡夫也有梦,不过是十个。

梦一:上天因我的热诚打动让我某一天在路边看见一个手提袋。翻开里面都是澳币而且还是过百万的。我这个人肯定老实送去警局。又盼望上天加被没让人去认领。依据法令超过一个期限无人认领,那些钱都是我的。

梦二:有一天我在梦中看见即将开彩的号码,而奖金是5千万澳币(马币一亿五千万)。我第二天真的去买结果我中奖了。心安理得完成澳洲的学业回国服务教育界。

梦三:每天开车经过Swan River望向河畔的高级公寓希望其中一栋是我的。然后我将它变卖将钱存入定期户口赚取利息足以让我完成教育的心愿。

梦四:冥冥中让我碰见富家人邀请我住进他们的家home stay program。结果两夫妇没有儿女。看见我乖巧伶俐最终把所有遗产留给我完成我的教育大计。我打算以他们的名义在马来西亚乡区成立教育中心。

梦五:天降洪福,不知世界哪个角落的超级富豪通过秘密的探听知道柏斯有个傻瓜辛劳拼搏后打算回马来西亚乡区做赔本的人才培育事业。那位富豪将所有的身家写在支票上寄到我的信箱。他不求回报。从此我所作的所有教育工作都以这个大善人命名。

梦六:我的爷爷一生捐了很多钱给有需要的人。可是对我这个大孙所作所为看不顺眼,因为我尽做赔本生意(出钱出力教导学生)。他希望我能赚很多的钱。可是我常想钱赚了事业创立起来一代传一代也只不过一直在传。那些钱财和事业对这个苦难的世界没有任何贡献。我梦见我爷爷改变心意,觉得原来最傻的赔本生意竟然是世界上最有意义的。结果他把大部分的财产留给我让我放心的做教育事业,而且还为他这个孙充满自豪与感动。

梦七:不知道那个大老板跟我心有灵犀。主动上门表示他的公司愿意提供财力与各个方面的支持完成我的千秋大业。我曾经发了梦中之梦。那就是退休了的前微软总裁Bill Gates被我的伟大理想而感动,发动他的500亿美元的基金会全力支持我。

梦八:很感动很感动的画面出现。我回到马来西亚乡区做教育工作感动了很多社会人士。他们纷纷将钱送来表示会全力支持我。因为他们的孩子都在爱的教育长大。

梦九:我梦里梦外都想靠自己努力赚钱。在这里念书时可以保持目前的兼职。不断拚命赚。好的因缘不断,让我的银行户口持续增长。最后我带着自己心安理得赚来的钱回到祖国贡献教育界。

梦十:希望之前的所有梦想都能实现。

我没有Martin Luther King说我有个梦的演讲那么精彩。可是我在这里省吃俭用咬紧牙关告诉自己我一定会靠我的愿力完成教育事业。我突然想起一句话:“捐钱给穷人确实很需要,他们的确活得很苦。可是捐钱给培养优秀人类的钱更具意义。因为这些未来的主人翁会给我们的人间创造一片净土。”很多富翁喜欢捐钱。而且不够凄惨的都不捐。越惨的捐了心中才觉得有价值。我反而觉得也应该给人心教育捐钱培养有修养有能力的人才。我深信以后我的学生都会是杰出的人。他们会比我更出色,帮助更多的人。因为这样所以才能把爱传下去。

我会不断的发这十个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