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

日子一天天过,成长的步伐不由得我们停下来因为岁月总是催人老的。年龄身份与社会的地位随着时间的流逝一直演变。变,有无数的结果。有人说结果是身不由己;有人说这就是命;有人说我能力有限;有人说我觉得就是这样;有人说根本无须做什么只享受生活~~~

我有时也会这样想。感觉很多事情都是我没办法抉择的。可是事发后才后悔,才看回去走过的痕迹其实是有一定的轨迹的。若当初改变航线今日的结果或许就不同了。大学的生活是忙碌的。有一波接一波的课业压力从学期初期开始酝酿成翻天覆地的大气流。若我的心是有形的容器我想不需要太多时间我就膨胀爆裂而垮下。换一个心境看一下,把有形的心变成无形的存在体穿梭于气流中来去自如。

人会觉得有压力或烦恼我想也许就是常把自己变成有形的容器不断膨胀自我以为自己的见解能超越一切,喜欢为所欲为。熟不知最终趋向自我爆炸而颓靡不振。看懂无常的人,知道自己内心的执著会形成相互碰撞的固体,然而当智慧升起时固体就会融化成液体互相交融,最终还会变成气体自由自在弥漫在太虚中。我们的心可以做到这样可谓是解脱自在。

我确实是很辛苦,不过我很用功很上进很努力。我因有梦想而伟大。如今我能朝着自己的梦想前进就没有任何事情能阻扰我。再多的辛苦也只不过是磨练,再大的压力也只不过是赋予我更大的坚持,再多的疲累也只不过是鞭策我前进的动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