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8日星期日

选择

本来不应该写什么东西了。明天要交一份宗教对比的论文还有一个语文考试。不过看到有人怜惜我吃瘦了,所以突然灵感来了。这里就简单分享。我选了这个题目叫选择。

那英有一首歌叫《不管有多苦》。每一次听我都会为自己加油。虽然是一首情歌可是我转化它的含义。很多时候我们即使活在最理想的世界,好比从前我在家乡的时候,物质的资源如汽车,电话,网络信用卡购物,吃日本餐,吃最想念的secret recipe蛋糕等;我并不觉得自己有人生的成长空间,反而觉得迷失在不知名的物欲世界。心中有一股力量一直想往外冲,有自己的安详世界与属于自己奋斗的人生历程。

来到澳洲明白金钱不是白来的,生活不是理所当然赋予我们舒适。一切是要靠双手与自己的心灵空间去争取,去选择自己的路。从前活得心宽体胖,好像现在受尽折磨。其实不然,现在才是我人生梦想的开跑,我心灵与自在世界的起飞。不管有多苦,再瘦又如何。人到穷时,品志高,我深深体会这句话。因为一句话,这是我的选择,我最真挚最热切最期盼最宽敞的选择。

为了自己的生命我勇于承担即将赋予我的重责大任,前方或许有惊涛骇浪在等着我,路途上或许层层叠叠的压力堆积在我的肩上,不管有多苦这是我最乐意最愿意最祥和的自在岁月。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的增上缘。我不想逃避这些属于我生命中重要的因素,因为我不想做一个不懂自己方向及不明了世间忧悲苦恼的人。

带着不期盼,不执著自我缺陷的心态,不自我完美要求而自责失落的心情,一切只以行动和安详去履行生命的轻重。我坚信这条道路是佛陀最想我们走的路,也是心灵修炼的珍贵演练。祝福大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