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星期五

网络传情

自从网络有声节目开始后,我就满脑子有新的创意想通过这个平台传达出去。这也许是我最真实及最直接跟大马的朋友及孩子沟通。制作的过程中我采用了简单的技术运用,然而缺乏专业水平的主持可能是一个扣分的地方吧。

坦白说,这也满足了我当电台主播的欲望。一下子每星期要整理四个单元的节目。虽然是很小型的经营但我却非常希望通过岁月的磨练能把节目的内容提升至专业的水平。请大家见谅了,若想听到如真实电台DJ的水准,请给我一些时间迎头赶上。

这里也透露关于最新一集的心灵有声书已经制作完成。这一次一气呵成就制作了45分钟的有声故事跟大家分享。关于我的心情故事暂时还没有灵感想表达些什么,反而找了一些关于大马华社的资料。心情非常的悸动,想制作一集有关我国华人在国家历史建国的角色,以及我在这段时间内所感受到有关华人文化,传统,传承的存在意义。其实是想透过这个单元让中学生以及一些只管自个儿生活的华人有一些提醒。我所要表达的是关于华人的困境,华人的自我优越感,华人的漠不关心以及华人!你可以做什么!除了叹息,除了埋怨,除了批判,我们要如何突出重围,眼光看世界。

请让我有足够的时间酝酿然后交出一个满意的成品。当然这个关于华人的单元的主要对象是我们华社年轻的一代。他们还在梦游,他们还在幼儿的圈子里唱着摇篮曲,他们不记得林连玉,他们忘了513,他们不懂华团诉求事件,他们只顾自己的学校看不到白小的凄凉,更重要的是他们不知道新经济政策的影响。太多太多,这一代的孩子不知是将历史遗忘,或是历史遗忘了他们?

我也将结合更多的好音乐,推荐一些不常出现的好歌好曲。虽然我知道这多数只有一人懂得欣赏我的作品,我还是继续做,因为我希望能够在国外也尽我一份力量把善的能量从遥远的澳洲温馨传递回我的家园,给我的孩子及其他华人。因为我知道华人你要成功就一定要努力,眼光放远,人格出众,这样无论任何环境你依然是人中龙凤。

3 条评论:

Yit Yan 说...

曾經又想過, 但又因總總因素, 又放棄了.

加油!

Unknown 说...

我在教育界还是个新人,对华社的认识还很肤浅。可是我觉得我们还是能够做一些自己范围内所能做的。虽然我有点理想主义希望我们的华人都能为自己的民族做一点事,现实中大部分的为了生计而忙碌根本无法抽身做这些义务又具有使命感的事情。可是我不能否认我们做事需要热情与热诚。那股捍卫华社,坚持做好教育的热情之火一旦燃起,无论再辛苦多难熬我们还是会义无反顾地走下去。关键是我们有没有燃起心中的火?或许在马来西亚大部分华人心中已经是一片沼泽,燎原之火遥遥无期!我并没放弃,因为我知道还有一批正义之士在我们的土地上充分展现星星之火,但愿有一天他们可以燃烧整片草原,真正点燃华社华人之光。我是那么的希望着。希望你也一样。

辉仔 说...

梓鉴老师~
我听过你的报导,在这45分钟里四个故事里,有些佛法/道理~也让我渐渐想起一些东西,也让我感受到。我也把些mark下来了。我希望能够改变自己。说是容易。做起来真的是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