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日星期二

尿床记

我老了!不得不认老了。今早睡到半梦半醒之间,突然感觉自己好像憋不住要上厕所。不经意地就泄了出来。还好控制得住冲到厕所。无论如何裤子还是湿了。这种经验好像只有在孩童时期才发生。不只应该高兴我回到童年时还是应该担心很快要用成人尿布。

昨晚失眠了。生龙活虎的脑袋很活跃不让我的眼睛闭上。即使闭上也不停地为我上演一连串的戏剧片断。检查还几次时钟。凌晨两点,三点,四点,之后也不只是怎么睡去的。可能是上星期连续四天的通宵达旦让我的生理时钟调整不多来。

想想我成长的岁月里,好像17-21岁时的状态最好。当时还常常希望快点长大拥有成年人的成熟生理与心理状态。现在后悔了,原来最好的时光过去了。现在才发现自己的身体功能慢慢退化。以前不曾出现的状况,逐渐发生了。以前肚子饿,只知道饿。常听别人说太肚子会发出声音。以前我只感觉饿与一点的搅动,现在夜晚还能听到清晰的锯子声音从肚子里发出来。我的天呀!真的可以那么响的。

到图书馆去搜书,蹲下又上顿时眼花昏眩,要站立深呼吸才恢复过来。从大学步行到宿舍也觉得软弱。感觉这个身体越来越弱趋向老化。以前不会用护肤产品,来到澳洲也要试着去用,因为气候干燥。其实心里更害怕皮肤老化,将来回去的时候就要接受很多“审问”怎么老了这么多?以前都蛮帅的,老了很多。

老了也可以很帅,我的家族有优良的基因。至少我的爷爷是那么的帅气挺直。无奈也要说一句:我真的老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