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星期三

安忍

原来生活在他国最好的生存方式就是做回自己。以前我常常抱怨马来西亚存有不公平的种族政策。人与人之间常已种族色彩来对待。待在这里的这段时间,总算让我体会到原来无论身在何处这种让人不舒服的局面总是存在着。面对不公平的时候,学着沉着面对。当看见自己因为自我作祟而诸多嫌弃时,开始懂得要放下身段。昨天我去上班的路上,心中不停思索这个问题。唯有在我们认为自己掌握局势的时候,我们往往贡高我慢,开始用极端的视线检视所有的事情。然后理直气壮争取,过程中自己的心理肯定不舒服。在机场工作了将近一个月,我渐渐懂得即使别人当我是小丑傻瓜,我也无所谓。佛法的智慧在自己的心中,根本无关外在的表象。我也不介意工作中出现的嘲笑讽刺或故意欺负。

佛陀的法真的了不起,因为我的安忍,不跟我打招呼,当我是透明的同事也渐渐会理睬我。对我漠无表情,冷酷到底的上师也对我伸出再见的挥手。我对这一切并没有感到安慰或高兴,因为我知道转变会发生在一瞬间。我只是感到自己的心慢慢处于安稳的状态。我对自己的期望只有一个,把心安住好,事事都如意。

尽管自己可以调整心态,心中有一小块版图还是被忧愁占据。我想往后还有更多更多的磨练来洗涤我。现在的我真的是“就这个样子“来过活。为了不知名的担忧而努力,为了未知的未来而奋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