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星期三

五味参杂-不是滋味


工作的辛苦不是问题,体力的煎熬生理上已经适应,可是人与人之间的深渊是那么的难跨越。在机场工作的这段时间快要三个星期。自己也很满意本身的工作表现。在工作中处处为同事着想,看到他人又需要就主动帮忙,常把这些跟自己不同皮肤的人看作自己的朋友,根本不介意大家的差异。感情上很想快点让大家彼此适应,也担忧自己无法契入他们的生活与工作模式,因为唯一的担忧是拖累了团队。很多事情其实自己都考虑周到,只是不敢妄自行动,所以处处显得自己不是很懂。这一切都未能让自己顺利结合在工作的环境气氛里,隐约感到自己被间接性的排挤,我想这就是初步的磨练。我今天睡梦中,半梦半醒中都在思索到底该不该离开这份工作,因为察觉长久下去始终会有那么的一天。心里会那么想,是自然而然冒出来的,虽然我知道目前的这点煎熬根本算不了什么。整天都在思索难道自己的人缘那么差劲?今早起床马上就静坐半小时希望能整顿好情绪,平静自己的思路。这种事情来到澳洲作了好多次。因为在这种环境中生存,所以我更勤力打坐用功。这个时候是看清楚自己的最好时刻。尽管如此,心中还是冒出想辞职的念头。还好现在写电邮给你的时候已经打消了。每天要上班前,自己一定做好心理准备,平稳心情,带着平常心谦卑的心上班。每次从停车场走向机场时,一定在行走中给自己注入信心,上一堂心理课。这样才能从容面对接着来的考验。最时常做的事情就是告诉自己今天可能会碰到让自己很难堪的事情,或被人蓄意伤害,可是一定要坚持用平静的微笑面对,接受任何践踏或讽刺。好不容易又要发工资了。这是我最快乐的一天。不是因为喜欢钱而喜悦,而是觉得户口中有更多的钱,心中的保障又扎实了一些。现实的生活要照顾好,精神方面才能无忧无虑做自己喜欢的事。待我能更好的调整目前的学业与工作后,我会再多做一份工,因为计算过了持续目前的经济状况,我还是会有很多的不安。现在工作的辛苦都不怕了,只希望能安稳赚多一点钱。昨天又碰到那位保安叔叔,他又提醒我要我去上一星期的保安课程。他们的公司在招人。我其实不懂如何答复他的好意。我其实不想离开目前的工作,除非情非得已。真的学习到把自己放到了很低,不得不接受一些同事用不同的眼光看待我。尽管我不懂他们怎么看,可是我想大多数比较贬义的眼光。我都能接受自己就是低等的人,做一些最粗的工作。我买了一张电话卡,迟些打给你。昨天收到了妹妹寄来的东西,心中很高兴。自己在这里的生活从来不敢据实告诉母亲和弟妹们,因为他们知道我从来没有吃过这种苦,一定比我更担忧。无论如何,我相信苍茫的黑暗,还是会有点点星光,总有一些痛惜关照我的人。仗着这点点的余辉,我一定能从黑暗中理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