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9日星期三

再见了!柏斯机场

找工的心理很复杂,换工的心情一点也不雀跃,而且还存在一丝丝的矛盾。我今天去见工(酒店管理)非常顺利。一身整洁企业味道的穿着加上我一脸认真的样子相信驳到不少分数。这份工作目前口头上是成了,只是等待训练实习的安排。机场的工作我越来越上手,况且工资比这份新工作每个月高出两百元。可是我想了又想,我这个人不适合在需要跟人有很多配合的情况底下做事,尤其是牵连太多协调的事宜。我的矛盾出现在到底我是不是一个不能持之以恒的人。我是否应该坚持在机场的环境中让自己学习,还是选择一个自己认为喜欢的工作,可是那份工作的未来还是个未知数。我对自己的选择出现了很大的批判。有时在想,才做一个月就向人家呈辞未免不够厚道。但是经过理性分析,机场的工作占据我太多的时间。

新的这份酒店管理工作一个星期只上班两天十六个小时,而且还是在星期五及星期六。工资尽管是比不上机场优厚,可是工作范围比较属于个人性质,比如清理,厨房,安全事项,点货,接电话,写报告等。最重要的是夜班只有我一人工作。经理在面试时问我能不能独立在无监督的情况下工作,我马上回答没问题,这不正是我最渴望的吗?明天一早上完课后,我就开车去机场办公室跟我的上司请辞。辞职对我来说很沉重,因为感觉自己没有做到足够给公司就溜走了,这样感觉很不负责任。仔细再想,我的经济与生活情况已经不是很好,只能选择对自己最好的条件。若一个星期只上班两天,其它时间我可以打其他工。

为了找新工作及辞掉机场的工作,我连日来心神不宁,思绪一直受干扰。对辞职有一股恐惧感,觉得对不起人家。无奈我只能跟着现实的条件过我的日子,选择我认为适合的方式对待事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