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4日星期五

异国的恐惧

这块陌生的土地生活,心里总是缺少了一种踏实感。尤其是要兼顾学业与工作,衡量两者的重量都是一种沉重的抉择。经济条件占据了我心灵很大的部分。很多时候不得不向“钱”看。说到钱,工作就变得十分紧要了。虽然可以在机场打工每小时的酬劳都不赖,但是存在很多忧虑。比如要懂得工作的安全程序,机场的工作秩序,令我这个英语造诣不高的大马人吃尽了苦头。每每听不懂那些高头大马的老外所说的道地英语只能摆出无奈的笑容。刚开始人家还会容忍,久了就觉得我格格不入,很难沟通。说实在的,我的心里挺难受的。每当准备去上班的时候,总是要经过一番挣扎。害怕当天会被安排到机坪上工作,因为要懂得运用一些机舱语言及要懂看机舱结构安排。对于我来说,自己很害怕因为听错指示导致重大的失误。这就是我提心吊胆的原因。

可能有人会问我,像我这样子生活会不会倍感寂寞与冷漠。是的,对平常人来说单身在异国生活不容易。这就是导致出国留学的学子大部分很快找到男女朋友,享受着同居的生活。可是我依然单身。这点真的感谢佛法的指引。知道自己的生活不容易,所以现在的我更努力修行打坐,观察内心的起伏。我告诉自己这几年的磨练与挑战就当着我实践与证实佛法的浩大。在苦的环境里,修行变得更踏实稳重,每一步都需要安忍与智慧,每一个打击及挫折都是慈悲接纳的教诲。目前我最苦的地方来自心中那份不知名的不安。它从来没消失过,在我成长中他一直存在着。只是在自己的国家处处有保护层把它紧紧包扎在内。而如今冲了出来,这种不安也随之升起。我希望自己看着这种种的变化,处之泰然面对。我衷心希望自己打开心灵接纳接受,拥抱那片慈悲宽容的土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