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星期三

澳洲工作的苦


好不容易八小时的工作过去了。今天还真疲倦,其实是工作了大约十小时。工作上的职务我大致上已经懂了。相信再过几个星期我就能了如指掌。今天很累因为被一位老员工看中,跟着他东奔西跑又扛又抬,双腿都麻了,背后也酸痛。工作的劳累已经不是问题,只是沟通方面人家会对我没有信心。有时真的听不出他们的口语,通俗话,所以反应不来,多问就造成人家的不悦。今天可谓遍体鳞伤,手指头花了一条伤口,不敢让别人知道。把手指头按在裤脚上希望外面的冷风赶快将血液凝固。不想人家看到就报告其他人,万一这里的条例说受伤就不能工作,那么我就要休息,钱赚不了。为了赚钱我忍痛继续工作。那时的心情真的可以体会到咬紧牙关的奋斗感觉。手上的伤痕很多,都是赶时间要把行李搬运所擦伤的。有时行李太重或扶手很粗糙,一划就是一道伤口。我看我是贴最多胶布的人。不好意思让同事们看到。我想我的同事们都能感受到我的友善。他们可能不能接受我这种人格,初期我想他们是怀疑怎么会有这样的人。我真的是怪物。可是我的感触很深是他们的文化带着一股冷漠,即使是帮忙你他们会认为是种风度及礼仪。不是发自内心深层的慈悲与同理心。就好像要做有文化或文明的生物,他们具备这种条件。跟佛法的慈悲截然不同。他们协助你,你感受不到心中炽热,只觉得他们因为礼貌文化而做。当我主动帮忙他们,他们会说谢谢,可是我感受不到真诚。外国人的文化真难懂啊。若这就是他们的生存模式,我想我只能接受。看到那些年轻的同事,观察他们的文化与生活发现我们大马的孩子真的比他们好。他们心中没有真心,只有欢乐工作爱情物质等。他们没有内心深处的引力,全都流于表面。所以他们的话题不深入,很主观。总之,心灵的部分在外国人身上很少见得到。除非是这里的佛教徒,有修行的人。要留在这里教书难度很高,除非只是做好本分的教,其他不管,这样就是为了累计教学经验和赚钱。拖着疲惫不堪的身躯走向停车场时,心里不禁想假期要做另一份工,不要在机场加班。我想目前的机场工作时间一星期20小时刚刚好,不用逗留太久就可以回家。不常见面工作上的不适会减少。写到这里突然很想喝汽水,不谈了我回去买汽水喝。不知为什么工作很疲累时会想喝有气的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