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7日星期四

一则很有意思的SMS


有一天我收到一则很感动的短讯。这则短讯虽然是转载自其他人的文字可是在这个时刻传过来就显示意义非凡了。有一位学生很久都没有联络我了。我心想人长大了就会渐渐疏离。常常在脑海里回想我曾经为这批人做过的事。

这则短讯是这样写道:

“叶子掉下了,并不代表树不要它。
大树爱惜叶子,也不代表叶子就永远不会掉下。

我没常联络你,并不是忘了你
而是把你放在心里面!”



我回复了这则短讯:

“当老师的都希望学生能掌握生命的方向。
现实和心灵都稳健成长。
我一路走来一直记得旅途中帮助过我的人。
很多都失去联系可是记忆从未失去。这些人是我继续走我的人生路途的能量来源。
我很努力坚持到底是不想辜负他们对我的厚爱和期望。
所以再苦我都不怕。”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短讯对话:

“叶子掉下了,并不代表树不要它。
大树爱惜叶子,也不代表叶子就永远不会掉下。我没常联络你,并不是忘了你
而是把你放在心里面!”

“最近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的心啊?”

“没!”

“太好了,因为你知道'没'是好事啊!就因为知道。知之为之知,不知为不知,是知也!无论自己好或不好都要知道,无论自己好或不好,人仍然要前进,不可裹足不前。尤其是心智。心智是让我们面对生活种种的能量。”

“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