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星期四

幸福里的苦

开车经过天鹅河看到很多人散步,聊天,骑脚踏车,自由自在。想到自己还必须辛劳工作的过每一天。一年365天都一样。唯一不一样的是当课业和考试一起来袭时,心里的苦楚更浓。每次经过这美丽充满宁静气息的天鹅河,我都有很多感触。

我几时才有这种闲情和雅兴像这些幸福的人一样过这种舒适无有的生活?我现在所付出的,所豁出去的,几时才能见到开花结果的季节。这个问题答不来。四年的光阴其实不长,四年的磨练才是岁月在我身上留下的印记。

澳洲人真的很幸福。可是他们还有很多投诉,很多不满。这里的留学生的生活多姿多彩。能够离开自己国家到澳洲念书的人都很享受这里的生活和学习。这些学生大部分是有了一定的经济支持才来的。时代变了,哪还有父母舍得让自己的孩子受苦。我真羡慕他们。澳洲人字呱呱落地就继承一切社会与政府的福利。现在经济蓬勃,物价高涨,物质的需求不断上升;所以,他们才很有闲情投诉自己的待遇不够好。

从马来西亚来的人一定感慨为什么人家的国家这么开放,充满灵气。可是澳洲人不以为然。这就是身在福中不知福。不能怪。人没有在很艰难的环境下成长就会认为目前的生活不过如此,诸多要求。大马的公共交通系统我已经习以为常,认为就是这样了,说不上好或不好。在澳洲就会发现原来我们的交通的确不方便。但是,澳洲人却觉得自己公共交通不便利。

联想其他苦难的人,自己还是很幸福。我每天有得吃,想花钱有得花,因为自己在赚钱。虽然很不舍得花钱,可是还是有能力花。其他的留学生更不用说了,父母奖学金已是一个牢牢的经济保险。澳洲人每隔两星期等出粮,迫不及待要花钱。他们工作是为了享受生活。我生活是为了要工作要念书。

非洲各地灾难地区的人民在等待一块面包。当然更期待有一口干净的水喝。我开车经过天鹅河一又有一次已经不懂有多少难民咽下最后一口气,而我只是在叹气。那些逍遥自在的澳洲人和留学生可能已经在策划精彩的夜生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