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星期四

距离

二妹交男友被其他家人批评。批评什么?我不太了解。姐妹彼此非常关心彼此。万一任何一方有对象,其他姐妹就开始担心。当然这么想是希望自己的姐妹遇上“优良品种”。无奈社会上参差不齐和下下品的居多。这时又碰到评分标准极高的姐妹团,摩擦就开始了。情窦初开,一旦碰到心仪的对象就等于自己是属于他的。这是绝大部分的恋爱男女的想法模式。姐妹和家人一旦稍有微言,这位刚在情场出航的二妹自然护主心切。男朋友是她的世界,她是她男朋友的世界,这才叫恋爱。

若一切顺利掌握方向盘,则爱情的海洋里平稳航行。若半途赶男朋友下船或被人赶下船,姐妹家人之船尽速接航。这时才觉得生命或情感遇到挫折,家人永远留一艘救生艇给自己。下一段恋情再开始时就不会那么麻木的堕入二人世界而对抗全世界。这因为人的一生不可能只有两个人。这两人的背后永远站立着支持他们的家人。

万一“航情”大好没有打击没有“悔航”则步入婚姻殿堂。这种一次击中的命中率很难得。可是永远没有回航了。整个世界就变成两个人。心理上也会觉得长大了,兄弟姐妹各奔东西,可能是时候将情感转移到自己的爱人身上。重要的是,他是陪我过一生的人。而我的兄弟姐妹各自都会有陪他们过一生的人。若我不把握以后就只有我孤苦伶仃一人。从此亲人变成形式上的亲人,因为最亲的人是自己的枕边人了。

看到身边很多的亲戚从前性格人品蛮不错的,结婚生子嫁鸡随鸡后,最难改的本性也可以改了。问她为何这样?她说没办法老公和家庭才是她今后的依靠。假如老公的本性不差还不错。若是自己本来不错,最后潜移默化去同流合污,那是一个悲哀。很多人会说身不由己,谁叫我嫁了他。

很多时候长大了距离就远了。尤其是各奔东西,觉得自己的家庭自己的男朋友或老公才是自己新的依靠和生活,兄弟姐妹之间形同陌生人。

很多东西有今生没有来世,若以佛教的观点,因缘和合才有今生缘。下一辈子难有重逢的机会。应该珍惜所有的情感。这个世界不是一定势不两立的,凡事要以智慧取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