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星期一

梦里奇遇记

时间是凌晨1点30分。室外的温度大约是20度左右。这样一个凉快的夜晚,我独自在校园的电脑室里准备明天的学习内容。当确定一切都做完了才开始写这篇梦中的奇遇。不知道是时间不够还是身心力量不足,睡眠的渴望已经是我的生命能源。今天早晨从酒店下班回宿舍就赶紧睡觉去了,因为已经把一整天的行程安排好了。时间错过了很多事就不成了。中午时分被电话铃声吵醒。Andrew拨电来月我下午三点钟在图书馆见面。看一看时钟,我仅剩下的睡眠眼看就要消失了。Andrew是我网络课室的同学。今天见面时谈关于跨文化讲话的科目事宜。我们谈了一局钟就各自回家了。

赶快抓紧时间再睡45分钟。待会儿还要去干清洁工。朦胧之间半睡半清醒,因为不敢睡得太沉,怕醒不来。万一迟了去工作,今晚温习的时间肯定拖到凌晨。依稀觉得时间快到了。我眼皮半开。突然发觉自己掌握不了方向。整个空间和角落都不再熟悉。有点胆怯了。我用力挣开眼睛,可是疲累的身躯和神经像是磁铁般硬不让打开双眼。我撑了很久才能开了一点逢。整个房间很黑很暗,我想要爬起来开灯。实在太累了起不来。想要认清方向移动身躯,我无力。那种感觉很辛苦。忽然我感觉自己好像在一个舞台后方的小房间。前面好像就要开始一场演出了。我听到学生的声音七嘴八舌紧张兮兮等待上台表演。嘿!司仪叫他们上台了。舞台的幔徐徐的拉开。原来我的房间上方的天花板是半开放的,可以看见舞台的灯光,同时看见站在最高一排的学生背着我准备唱歌了。音乐响起了。咦!这不是爱梅很喜欢的佛曲。一定是她带领学生演唱。音乐的旋律很好听,我很怀念。学生们开始唱了。我可以在脑海里看见他们演唱的样子,虽然现在只能看见一部分人的背影。

视线仿佛电视摄影的技巧从左慢慢移动到右。学生的脸庞一个个出现在画面上。芗娱展广俊辉继仁俊松家雄.......他们唱得平庸可是我可以想象那个画面是很感人很温馨的。掌声响起了,学生们哗啦一声高兴地谢幕了。我在后台为他们高兴。可是真的太累了,起不了床。过后,我听到学生们雀跃地聚在一团。爱梅的声音也出现了。他们要去庆功。这种在一起的感觉多美。这些学生真的很真实很自然很纯洁。我要出去跟他们一起。真的很痛苦。为什么我动不了身。就连睁开眼睛都很费劲。很痛苦!我要出去!

一下子惊醒。刚才是个梦。我真的很累。看一看时钟,时间到了。该是工作的时候了。晚上结束工作开车回家的路上,我想着下午的梦。从前觉得时间飞逝,很想它能够停一停。现在觉得时间太慢了。还有四年,这四年要经历工作与求学还有生活的煎熬。自己还很傻的想象若时间能像电脑荧幕上下载视窗里0%-100%那么快就过去了,那该多好啊!这种弹指之间的时光可以抹去很多艰辛的过程。其实自己很想快点作教育的工作,回到自己的国家为社会做些事情。现在还需要接受四年的考验。

这个梦告诉其实我很想快点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和目前自己在面对艰辛的历程和考验的那种疲累。我只能更努力,提升自己的心灵去面对当下的一切。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匿名 说...

(一)
又有个记忆让我流泪了,
我问
我问我的泪的情绪
我找寻
我找寻我的泪的情绪的缘
甜酸苦辣
喜怒哀乐
法情
友情
师生情

泪的情绪老早就输给了这一切缘

(二)
我进修三年,最后一个学期,很想很想很想赶紧毕业,出来为华裔子女做点事,为佛教事业尽一份绵力,岁月不待人啊!我当时的心情就好像青少年迫不及待中五生涯赶快过去,想工作赚钱,想独立,想当大人给家长看;就好像烟客的烟瘾,饭后一支烟,难以戒掉,这种如烟瘾的情绪不断涌现,像不倒翁,捺下去又站起来,捺下去又站起来,必须用力气和此情绪搏斗。时时自我鼓励:“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与其一直活在将来,不如拥抱当下,如此才能细水长流,就用目前的种种因缘来陪我修行,训练我的心智吧!”

结婚的说单身好,单身的说结婚好;读书好?工作?读书想工作,工作想读书,哪一样好?出家好,在家好?哪个家好?我看你好,你看我好,你好还是我好?没有一样好,没有一样不好;样样好样样不好,选了什么路就用心走什么路,最终是看自己会不会用人生的智慧活出自己,找出“属于自己的平衡点”。佛法的中道才是我们的终生伴侣。

愿佛法时时伴着你。
May you receive the great blessing of the Dharma!
衷心祝福

匿名 说...

佛陀
16成家
29出家
35才成道
弘法利生45年
80圆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