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星期三

我给学生回信

智豪,你好。谢谢大家对我的厚爱。本来打算今年会回国,可是考虑到工作的延续性所以打消了这个念头。若无意外,我这三年都会留在澳洲。这里的日子很平凡。我每天都忙着功课和工作。睡眠是我最大的享受。有时课业太繁忙,睡觉的时间相对的减少了。

请告诉大家我来澳州念书的目的是为了要把自己提升到另一个层次将来回国教育更多的青少年。就像你们,我已经把最好的都教授到你们身上。未来能不能够再见就要看因缘条件了。或许那时你们已经长大建立自己的事业与生活。我的日子过的非常艰难,课业的巨大压力和工作的辛劳是我每天都努力面对的。我这么用工努力是因为我心里一直留着大家对我的关怀和记忆。

从前的美好记忆常常提醒着我要发挥得更出色,更卖力。我相信四年后的我会更有实力。从你们身上我激发了无限的教育潜能。我感恩曾经和大家度过的岁月。有一天我突然问自己如果我现在就死了,我会有遗憾吗?我的心告诉我-不会!因为我相信我已经将最好的思想和佛陀的教诲传输了给斯里再也的孩子。将来他们会比我更出色,在人生的道路上会一直忆念佛陀的法,将它视为人生的指南。

人的一生会有一些感慨。我的感慨是你们都长大了。我们无法回到以前让你们来上佛学课,静坐班和各式各样的心灵活动。可是我希望在你们身上能够弥补我这个小小的遗憾。唯一的希望是你们时时检视自己的内心,注重心灵的教育,踏踏实实地走在佛陀的古道。

我很感恩在登嘉楼Awana度假胜地的那一次“古道的智慧”体验营。希望那一次的心灵探索能够在你人生中激起一次又一次智慧与慈悲的火花。


Best regards,
C.K. Wong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