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6日星期五

我们只不过萍水相逢

在澳洲最疯狂的一天就数昨天的狂欢派对了。慈济的朋友们约了我一同聚一聚。我们的消遣方式很简单,晚餐接着卡拉OK。那也是我华最多钱在娱乐上的一天。心中有股痛的感觉。毕竟这是自己辛苦转来的血汗钱。但是想想自考试结束以来都没有慰劳自己,所以也就忍痛搁下了。

我们到一间越南餐厅用餐。我点了一份什锦面及一杯椰子水,共澳币15元。这顿晚餐吃得还算轻松虽然那间餐厅人潮挤挤。倒是我们朋友之间不太熟悉若即若离的疏离感游走在这纳闷的空间。大家谈天说笑,可是是为了说而说笑而笑。我偶尔插上两句,然后低头专心吃东西。

坐在我隔壁的台湾小男生-琨伟,满脸腼点一幅心不在焉的表情。他让我勾起很多教学的回忆。感觉上我当他是我的学生般的对待。我喜欢青少年,喜欢他们的直率与简单。可是眼前的这个男孩处于青少年与成人之间。我打醒自己,别沉醉于这种幻觉当中。

这群人全部都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在我眼中他们真的很年轻很有活力。他们的一切是我的过去,然而他们的将来也永远成为我的过去。我只有满心沉静在其中的喜悦,虽然那股不太有亲和感的疏离空间夹在我和他们之间。

晚餐后大伙儿一起去唱K。我点了林良乐的《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当然我的歌喉比起以前退步了不少,但还是得到大家的赞赏。之后我投入其中陪着大家一同哼唱。整晚我只拿起麦克风两次。终于到了曲终人散,我轻快地跟少部分的人告别,奔向我的酒店工作直到第二天清晨。

当晚我有一点悸动,因为能够尝试捕捉从前的回忆,可是淡淡的忧愁与寂寥却上心头。我们都是一群候鸟在这一个季节里停泊在柏斯歇息,时机成熟了就各自展翅高飞。这种友谊是一种在异乡碰到相近的群体,然后凑在一起的副产品。我们各人私下对大家的友谊真的深厚吗?

朋友真的就像酿酒一般,靠时间来呈现它的醇厚。现在的我们只不过是激情的可乐,开启瓶盖不久后激情的气体很快就消散了。说穿了,我们就只是萍水相逢而已...........

2 条评论:

匿名 说...

Oi, achei seu blog pelo google está bem interessante gostei desse post. Gostaria de falar sobre o CresceNet. O CresceNet é um provedor de internet discada que remunera seus usuários pelo tempo conectado. Exatamente isso que você leu, estão pagando para você conectar. O provedor paga 20 centavos por hora de conexão discada com ligação local para mais de 2100 cidades do Brasil. O CresceNet tem um acelerador de conexão, que deixa sua conexão até 10 vezes mais rápida. Quem utiliza banda larga pode lucrar também, basta se cadastrar no CresceNet e quando for dormir conectar por discada, é possível pagar a ADSL só com o dinheiro da discada. Nos horários de minuto único o gasto com telefone é mínimo e a remuneração do CresceNet generosa. Se você quiser linkar o Cresce.Net(www.provedorcrescenet.com) no seu blog eu ficaria agradecido, até mais e sucesso. If is possible add the CresceNet(www.provedorcrescenet.com) in your blogroll, I thank. Good bye friend.

匿名 说...

以上的是什么意思。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