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2日星期一

穆斯林男人和他的大马女友

我的室友尤索夫最近跟他的大马女友分手了。据说是那个女孩子主动提出的。我好奇心顿起便追问尤索夫到底为了何事而将这段恋情画上休止符。他没有多说,眼神带着一股淡淡的幽怨。这种眼神一扫而过,马上消失了。他说自己自由了,还露出了丝丝的欢欣。我更好奇了。细问之下毅然发现我的这位室友认为爱情只是生活的调剂品。

犹记当初我刚入住这个单位的时候,尤索夫告诉我他有一位大马女朋友。我的心里充满了兴奋感因为刚抵步不久就可以见到自己国家的人。当我知道这个女生是一位华裔的时候,我更吃惊。我讶异为什么她会选择一个穆斯林男人做男朋友?我有点不解。可是心里秉持着人各有志,各有各的选择,我也就不以为然。

日子久了,我才揣摩出这种恋情的因由。作为外籍生我们在异国的生活是一般人无法适从的,尤其是时下的年轻人不懂照顾自己,因为生活丰裕在家养尊处优惯了。能出国留学的,当然是非富则贵的子弟。现在来到澳洲求学的大马学子大部分年龄介于18至21岁。像我这样的“老男人”也算是这里的“奇珍异品”了。我想这种年龄层的学生很多都缺乏心理的稳重度,对生活的历练更不用说了。所以我的室友尤索夫才那么容易就搭上了她。

我心里其实蛮同情这个大马女孩。那么轻易就把感情付出。虽然我的推论没有经过当事人的确认,但是我本身也是留学生很清楚那种独在异乡的孤独与寂寞。这个时候若能找个人寄托自己的苦闷生活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这也是一个危险的思想形态,更加体现了现代人的轻浮与脆弱心灵。这个女孩在今年的夏天将要离开柏斯返回大马。我想这也是他们分手的原因。一段没有结果的爱情却有人愿意一次次沉浸当中,阁中的原因我想除了人性中的懦弱和黏附性,喜欢将感情往外攀附之外,已经找不到其他理由。

就在尤索夫告诉我他们分手的前几天,我才跟这位室友讨论爱情的事宜。我这个人最喜欢了解别人的思想了。这位来自非洲坦桑尼亚的室友透露了他的爱情宏图大计。他说要结交新的女朋友。这次目标锁定在韩国或日本女孩身上。我问他那位大马女友怎么办。他说他们只是欢乐伙伴,不会永久。我不禁为大马的这位女孩感到惋惜,因为我猜想她对感情的付出跟尤索夫对感情的玩玩心态肯定格格不入。

男人谈天不免就会扯到一些亲密关系的事情。我惊讶地获悉尤索夫从前在美国念书的时候结交不同国籍的女友。当然他肯定跟他们发生了无数次的性爱关系。他对爱情的观念是男人一生不可能只对一个女人有兴趣,有机会就尽情纵欲狂欢。因为这种自我放纵的观念才让他不断向将他的男人本性发挥在更多女人身上。我反问他人生这样继续下去有什么意义。他回答了我一句:“若不是尽情享受性欲的欢乐,人生还有什么快乐意义?”我开玩笑地说回去:“到底是你的人生感到快乐,还是你的阳具感到快乐?”他无言以对。

我想这个世界上不只是尤索夫才会过这种纵情纵欲地生活着。这种生活模式是大部分欲望世间的人赖以生存的先决条件。西方的人对性的态度,真的就是好像冲凉吃饭睡觉一样,想要就来。前阵子才读到一则新闻,新加坡的一名性学医生让一对夫妇在他面前做爱,然后他给予正确的姿势指导以期达到性高潮。我在澳洲电台节目听到有人拨电询问如何解决无性高潮的问题。由此可见,性在我们的生活中的位置。有真爱才发生性,那是一种精神与心灵的亲密沟通。无爱有性,那是一种低等生物的取悦方式。很多人千方百计希望得到更多的性满足,不断地往这方面追寻,佛陀说性是欲望的根源,也就是说越追求而沉溺其中,跳脱求不得苦是不可能的。性的执著力是最为强烈的。

我的室友尤索夫会继续周旋在不同的女朋友之间。每一次床上的激情是他为爱情存在的理由。可是每一次早晨醒来转身望着另一个昨晚跟他激情一番的女伴,他有没有问自己心中可有爱?或是这就好像一只雄狗遇上另一只发情的雌狗在街角就上演一幕激情戏,之后彼此之后遇上其他异性也可以即时发生关系的一种生活形态?

我想我是同情那位大马女孩的,因为她很可能只是一个泄欲工具。或许我不该只同情自己国家的华人女孩。我应该同情他们俩,因为大家或许认为彼此为泄欲工具。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有真爱才发生性,那是一种精神与心灵的亲密沟通。无爱有性,那是一种低等生物的取悦方式。

很多人千方百计希望得到更多的性满足,不断地往这方面追寻,佛陀说性是欲望的根源,也就是说越追求而沉溺其中,跳脱求不得苦是不可能的。性的执著力是最为强烈的。

十分赞以上观点。我想到网络/手机的负面影响,想到青少年,想到学生因科技带来负面影响而无法专心求学,想到我学生未修完就成为未婚妈妈……想到我们身为老师的又该如何灌输思想教育,科技给我们一方面的方便,却让我们有另一方面的累。我知道自己会输给科技,所以偶而会气馁消极;偶而良心过意不去,又鼓励自己积极一点,别放弃,能将好的思想影响几个就几个。

现在的对“爱”的领悟也太“随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