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星期二

我要买大彩

好不容易熬过几天的心理憎恨煎熬,现在情绪总算平静下来。逃避可能是一种选择。既然无法承担后果那就暂时离开让自己的心好受一些。学期将近尾声,作业也只剩下一份,却是份量最重的还没完成。累怕了,决定不再做清洁的工作,只保留一份酒店的职位。薪水当然相应萎缩可是善待自己更重要。

想有很多的钱的希望落空。其实是自己告诉自己一切看因缘变化。现在去担忧未来又怎能知道将来的处境呢?安安稳稳过好每一天。有钱没钱只要不会饿死,终究是好的。心里一这么想,一切的无边挂碍与运筹都释放了。我们好像没有什么能力去决定未来,去判断这样做将来一定能梦想成真。很多时候事与愿违。我很久都没有再去探望佛陀。我知道我的生活很难如他所说一般自在安详。他以前常说我们是可以活在尘世而内心清明自在。我觉得自己做不到。生活的艰苦使我耗费太多精力与精神。这次我毅然决定回到佛陀的怀抱,让他慢慢地跟我做心理疗伤。因此我不理会太多了。工作不多做,让自己有更多的时间提升内在的醒觉与超越。

就这样我睡得很好。相形见挫的是前几天发了一场憎恨大梦,对某同事恨之入骨。那确实是我有生以来恨得那么透彻那样深切的一次。自己陷入极度悲伤几天,感觉没有一定的能力很难跳脱与人群纠缠的大环境,无常的爆发机率无限增加。自己变得应接不暇,遍体鳞伤。憎恨是自己的地狱,让无尽的愤怒肆虐自己的体肤,痛苦永无止尽。所以我去找佛陀。他没有出来见我,而是派了得意门生阿姜查给我一席话。我开始更痛惜自己。

今天我睡得很香。梦中看见爱梅约我出席一个跟修行有关的活动。刚好那天有一个抽奖仪式。我对抽奖一向不感兴趣。一是自己没有运气,二是不会去期望这些,三则是不会理会奖品的大小。梦中我很清晰的看到司仪就在我面前念出得奖的幸运号码。哇!得奖的是102。我中奖了!我很高兴地接过礼券。可是我没留意自己的什么奖。
“下一个号码是102!”我又得奖了!太幸运了!又接过另一张礼券。这是我才注意纸上的奖品是什么。我突然心理闪过一个念头。我已经有一份了,还贪这么多吗?我站起来问司仪。“请问我可以把这份奖捐出去让其他人有机会拿?”司仪欣然答应。
“好,我们再来抽下一份。号码是(司仪难以置信的停顿了一下)1、、1、、02。又是102。我瞪大了眼睛。现场的人也目瞪口呆。竟然连续都是我。我看了奖券又捐了回去。
当司仪要再次念出下一个幸运号码时,我有一种眼泪夺目而出的冲动。我似乎感应到下一个又是我。我很意识到自己多年积累的善因今天就要开花结果了。真的,我中奖了。这次是一栋豪华公寓市值几十万澳币。我站了起来把所有的礼券交给司仪只留下那张公寓的礼券。我太感恩了。我转身奔向爱梅很大声地告诉她“我梦想成真了!”我可以无牵无挂不烦金钱与现实因素地完成我的理想-教育事业与个人修行。太不可思议了。

就这样我梦醒了。我突然闪过一个念头,不然尝试买彩票。可是要买什么号码呢?102只有三个字。彩票号码不可能这么短。另一个念头闪过,102、102、102这不就是我酒店的房间号码吗!今早我才办理102住户的check out手续。他好像是用Diners Club卡付帐的。对了!去查他Diners Club的卡号。应该是大彩的号码字数。我这个星期一定要买彩票。第一次有如此的灵感。

不管中不中,都是我第一次感觉那么深刻。不如去试试看。回到现实,我现在只想安安静静过生活。未来太遥远,现在能让自己好过就尽量做好。我买彩票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