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星期五

心脏病恐慌症

人到中年会意识到危机。身理的逐渐衰退让自己体会到软弱的感觉。中年给人的定义不大一样。我最近压力挺大。因为压力我做不了事情所以就麻醉自己看电影。一位刚离职的韩国同事给我拷贝了一系列的美国最新电视集《24小时反恐》。我这个人一看连续剧就停不下来非要知道结果不可。讨厌的现今导演总爱耍花样结局常常都不是我要的。

话说回来,我迷上了24小时这部电视剧。前几天上网查询它的网站看看里头的演员资料才发现他们很大部分都年过35甚至有些已经40以上了。怎么身手还这么敏捷。虽然我是念传播出生的,很多情节或危险动作可以用慢镜头甚至电脑特效解决。可是年过四十的人还可以拍这种动作片确实让人钦佩。我想东方人当中部就只有成龙、李连杰、周润发与杨紫琼做得到。深感外国人的体质根亚洲人真的有差别。

我三十将近就已经感到自己对有些事情受不了。看《24小时》里头的人事斗争,政治阴谋陷害,生离死别,我的心感到阵阵哀痛。在这个压力高峰期,我不知道能否熬过去。更糟的是,无端端卷入酒店职员之间的问题,成为错误的一份子。我可以不管这些,可是我的心竟然受不了让别人不高兴或产生负面印象。那种担心要承担后果的阴影挥之不去。

人浮于事,若连小小的打击都无法应对,我真的怀疑自己的能力。我只想生活在无拘无束还毫无斗争与压力的世界。那是不可能的。人与人之间都是关系链的纠缠,剪不断理还乱。唯一的理由是我容易感到创伤,又忧郁及恐慌的病态心理。

我觉得自己患心脏病的可能性很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