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5日星期六

情非得已












今天的天气突然变得很冷。已经步入初夏的柏斯这几天的气温反复无常。我的心情也变得忐忑。这个学期将近尾声了。走过这趟岁月觉得自己变得更不懂人性。职场上遭遇玲玲种种的是非对错,卷入恼人的人事纠纷。一切的因缘想避也避不过。

心理的挣扎是挺大的。开始展示自己的理直气壮,可是竟然敌不过别人的死缠烂打,死不要脸的无理态度。原来理直气壮也未必就是理大则服人。想要以德服人,结果换来的是人家的理所当然,物尽其用。这个世界确实让我感受到不公平。

酒店上班的员工很多都以能免则免的心态工作。当然有些工作无须天天做,但是免到懒惰没有做好本分的地步就没得好商量了。我发难了,也无非是想大家能坚守本职,别为难其他人替你做你懒惰而不做的工作。可是把自己的脸摆上抬面对人事危机却是我的抉择。心中感觉难过因为不喜欢投诉别人,也不喜欢指责他人没做事。无奈酒店里根本没有人理会。我看到的是一种恶性文化在循环。

当机立断把自己的形象豁了出去。结果现在很多涉及的员工见识了我的“功力”,沟通的隔膜已经产生了。我自问公司聘请我是他们的福气,因为我是以服务及贡献为生命目的的人。既然自己的脸都摆了上台,唯有紧守自己的原则。

感叹今时今日的人道德情操已经病入膏亡。到处尽是不负责、推卸责任、找借口、只讲不做、口是心非、狭义嫉妒的贪婪的人们。我出言顶撞也是情非得已。因为以德无法降伏蛮不讲理的现代自私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