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看不见的别管

雨天,坐在学校一间餐厅外的彩虹色般的椅子上享受这股冰凉的闲情优哉。换作是从前的我绝对不做这种事,因为觉得自己坦荡荡活在众人面前。其实是自我意识作怪,那种自我很强烈的病征。以前总觉得自己与众不同,自命清高所以活得很苦。苦是因为常觉得是众人不懂我的心思。其实是我自以为是。

今天的我坐在一处角落身边来来往往的路人我坦然面对。不再顾虑他们是怎样看我。不再顾虑我狼藉吃午餐的样子。不再关心自己的形象问题。走了那么长的路才知道原来是自己喜欢把自己标签起来-与众不同。又常把别人设定标签。猜忌对方对我的印象。活得好不自在。

现在的我,无视众人游走眼前。可又害怕自己变成我行我素。在澳洲独自生活已经酝酿出我独特的个人风格。这种风格偏向于投入自己的感觉与想法,不太在意别人。唯有这样才能在这个意见繁多,主见泛滥的西方主义天堂安然过活。这样做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善待。

我的房间贴着阿姜查,一位我极其敬仰的泰国森林派禅师的照片。提醒自己勿忘记佛法与修行。当我迷失在西方追求感觉美好的生活模式的当儿,我还能回到最朴素的自我空间。当我逐渐适应这里的安居乐业或是令人向往的永久居留甚至公民权,我告诉自己我的生命最沉重的分量是什么?是来自心灵提升,觉醒的安稳。我有时看见未来锦绣前程。这个时期我看到我的祖国快变成有家归不得。经济政治生活素质扰乱我的算盘。

澳洲让我拥有自己的如意算盘。以前在马来西亚感觉自己是别人的如意算盘。如今算盘打响了又怎样?若有一天无法实现自己的理想那也是徒然。安华反不成盘,家国局势尽是散盘。尽管我是如此认真的打着如意算盘。最终无常还是会抢走我的地盘。

我扪心自问想要什么?原来这颗被尘埃染着的心让我忐忑不安。人生又何须一再的盘算。我想说只要别管太多,看不见的无常,生活对我而言最真实的意义是当下的安然。

1 条评论:

匿名 说...

:) :) 会心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