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越不过的高山

今天上了两趟最重要的课。那种感觉应该就好像攀珠珍郎玛烽Mount Everest一般艰难。我问自己有没有勇气与足够的信念去冲破这道障碍?心里确实没底。可是现在已经念到大三了,有点骑虎难下。我只知道未来的三个月将是人间地狱。若不经一般寒彻骨是不得梅花扑鼻香。但是这座高山真的会送掉我的命。

人生有时就是这样。明明是龙潭虎穴也愿意去闯一闯。我现在只叹回头太难。只有往前冲了。今天上物理课时教授讲解这门科目的要求。乍听之下才知晓全澳州只有我的大学对这门课的要求最高。教授详细的讲解这学期会进行的实验及评分准则。我听了心里冷汗直流。害怕与高兴缠绕着我。怕的是难度很高,喜的是教育的素质高。有些课程内容在澳洲境内只有硕士班的学生才学习的。

教我高级数学的是一位来自中国的教授。一口中国腔的英语使我的耳朵如灵敏的犬儿高高地支起,深恐听漏他说的话语。我说教授级又怎样,教书根本是翱翔于自己的思维空间里,完全没有顾及学生是否吸收了。他滔滔不绝地在前面讲解可是讲解的速度与想法全是按照自己的层次。结果是自讲自爽。这门课才是难以征服的铜墙铁壁啊!如果说我一生人要面对的难度来参照。这门学习科目对我来说无疑是螳臂当车。可是我已经无路可退。我是想考验自己在绝境中逼出无限潜能。

下午五点才上完课。拖着紧张的步伐又上班去了。现在坐下来感觉真累。

2 条评论:

爱梅 说...

紧记:
吃得苦中苦,方位人上人。
尽得大的责任,就得大快乐,
尽得小的责任,就得小快乐。

爱梅 说...

歌名:风中的羽翼
歌手:杨培安
专辑:午夜两点半的我
作词:陈国华 作曲:陈国华

黑夜过後太阳就要升起
暴风雨过後也就会天睛
让我们一起手牵手向前
彩虹就在我们心底

人生路一定有风也有雨
用泪水灌溉生命的勇气
用希望化作风中的羽翼
让梦带走心中的忧郁

你陪伴我穿越过高山和大海
我的心有你才会澎湃
我愿意放弃所有坚持和骄傲
相信你因为相信爱

黑夜过後太阳就要升起
暴风雨过後也就会天晴
用希望化作风中的羽翼
让梦带走心中的忧郁
相信爱因为相信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