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星期一

柏斯的暴风雨

昨天下午回到酒店参加一个员工培训的时候遇上了柏斯罕见的暴风雨。天空变成了巨型的刨冰机,把一块块白白的冰雹降临到地面。困在高速共路及街道上的汽车无奈地承受着如玻璃弹珠四射的创伤。倾盆而下的豪雨据说搞得著名的皇家公园一带的高级公寓紧急疏散居民。一位在酒店喝茶的顾客说他的办公室被雨水淹没了,最快一星期后才能操作。

培训近尾声的时候暴风雨才突然袭击。我们成了灾难的观赏者。聆听冰雹如子弹般射向所有的窗户。如果行走在户外是极其危险的。当晚酒店异常热闹。因为很多顾客出不去只好委屈咽下我们厨师日益“精湛”的食物。最近他老实没心机工作。把我这个呈现食物给客人的侍员也感觉难堪。还好我本人自有煮食心得。一些需要现场料理的食物还是弄得顾客挺满意。

忙死了。一个晚上下来准备了17道main dish。回家的路上在惊觉柏斯竟然大幅度停电。心里祈求最好我的住处有电流供应。驶入我住处的街道漆黑一片,深感不妙。明天还有一份作业要交。没关系刚开车经过大学看到灯火通明。应该可以去电脑室写作业。有点释怀的摸黑洗澡。

赶到大学看到很多车子停放在电脑室前方的停车场。不妙,这么多人肯定没位子了。又开到另一个电脑室。没人,心里有点得意。提着手提电脑及沉重的书本走向电脑室。迎面而来的保安人员探视我然后询问我的去处并告知我由于电流问题电脑室必须关闭。又白跑一趟。之后就听见警铃响,紧急通告同时播出。惨了,明天怎么交作业?

所以今早,也就是现在到大学继续作作业。昨晚睡觉去了。又想过像古人一样以蜡烛取代电灯。可是蜡烛无法取代电脑。一场暴风雨造成很多人辛苦了一整晚。说不定还有很多后果或惨剧要收拾。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读physic的时间都没了,还有时间写簿客?

爱梅 说...

写是给自己熬美味的心灵鸡汤,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