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星期五

悼念 宜君





宜君,老师来看你了。

没有道别就走。我连见你一面的机会都没有。那天我、俊松和志豪到Jabor骨灰塔四处寻找你。
我们不知道你位置在哪里。我们向那里的工作人员询问可是他们也不清楚。我耐心地一个个塔位寻找。俊松和志豪满山遍地攀上攀下深怕找不到你。还好我们找到了。

宜君,老师在柏斯准备启程回国的时候知道你离开了。原本已经幻想到你工作的店面找你。再次重温去年一起喝茶聊天
的时光。你好吝啬只容许那么的一次而已。你知道吗?这么一走掠夺了我们未来很多时光。老师很担心你究竟会去到哪里?你是否难过?尽管你不在了,老师还是要你跟我们一起加油。无论你去到哪里都要记得以佛陀的法为皈依。

如果真有救苦救难的菩萨,老师希望你现在乘着菩萨智慧的船去到美好的地方。

听到你丢下我们独自离去,老师心有不甘。走得不值得,走得糊里糊涂。我害怕你今生留下很多遗憾。
我告诉俊松这样走太可惜,一点也不值得。如果是救人而离开,老师会带着欣慰含笑的眼泪为你送行。因做了对他人有巨大牺牲的事而离开,我说这个人生太值得了。而现在老师却以惋惜的眼泪不舍你就这么走。

突然 我想起我们从前一起做很多修行的功课及提升心灵的活动。我释怀了。老师还是会感到庆幸当年每一句
NamoTassaBhagavato Arahato Samma Sambuddhasa
每一个顶礼虔诚的心 每一个你护持三宝的时刻 我都为你而欣慰
愿佛陀的菩提种子陪伴着你。 若你碰到黑暗的袭击 朵朵莲花为你引路 片片菩提叶一路上为你避风遮雨。

宜君,一路顺风。我们要一起加油引领智慧的光芒!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宜君,一路好走。。虽然相识不长,毕竟有缘相识。记忆它依然存在,你也将永远存在我的生命里。。。芗娱上

符老师 说...

各位同学,人生譬朝露,千万别让生命留白。

薇薇....^^ 说...

真的很怀念宜君...一起在导航班的日子,一起努力地办了很多活动,开会,补习...这些记忆是不会不见的,我会永远记得,虽然你已不在了...但是记忆是不会变的 ....

Unknown 说...

你的一切包括温度与做人的厚度在我心里如涓涓流水,细水长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