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星期六

意外的惊喜

我这个人最怕拿到信件,因为我觉得一定是有什么事情要处理才会有这么多公函。电影情节里有很多上班族的画面。在打工的这段日子我最担心公司有信件给我。可能是心理作祟,一看到有信就担心自己被炒鱿鱼!昨天早上无精打采地结束酒店工作。心理很沉重。虽然见到我的好同事可是也提不起劲儿跟她聊天。

这个不平凡的早上我经历了很尴尬的事件。有两位女住客一早7点半就要吃早餐,可是当天是星期六早餐要8点才开始。当我把这个讯息告知她们后得到的是失望的眼神和投诉。其实当时厨师已经在厨房准备了,我觉得应该没问题,所以就要求厨师给她们做早点。无奈得到的答复是NO!忘了这个厨师态度和性格都很恶劣。

情况继续恶化。两位住客要退房。厨师就从厨房走到餐桌上跟他们解释。我知道灾难就要上演了。这位厨师的礼仪和态度都不好,事情只会越演越糟糕。他只会火上添油。果然不出我所料,他们上演了一段激烈的辩论。我觉得很不好意思,因为是酒店的理亏。原来两位住客日前登记时被告知早餐7点就有了。如果让我一个人处理这件事肯定不会有这种不欢而散的结局。

酒店的信誉受影响,我们的服务水平受到质疑。我有点消沉。我不喜欢这种负面的场面。走进办公室突然瞄到我的文件夹里有一个大信封。我向该不会是什么不好的事吧!打开来看吃了一惊。2007年第四季The Outram酒店最佳表现得主Chee Wong。真的不敢相信自己会获得公司的表扬。里头有一张50澳币的购物卡,免费双人入住我们集团旗下酒店两晚,一张表扬信由Wyndham集团亚太平洋副主席Mr Rolf Bucher亲自签名还有一个名章。

一个这么沉重的早晨经历了一悲一喜的事情,心里没有什么感觉。只觉得自己获得表扬有点不可思议。内心不想拿什么表扬奖只希望平平凡凡不高不低就好。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哗!恭喜你。因果报。不得不信。欠一餐。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