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日星期六

在西方看见的曙光~省思

不跨越一段遥远的距离就看不见宽度,不出离到另一个环境很难重新了解自己。毕竟我们对目前的生活太熟悉了,几乎到达无需动用思维就能继续生存的境界。我称这种为生活麻木症。想想自己多年以来的成长都在极受保护的因缘下生活,根本没有理解自己的能力能够去到多少。自己的能量能有多大的放射。

用一个东方非文明国家的青年的眼睛来看西方的世界会是怎样的光景?看了之后,自己又会有什么启发?这都是我在澳大利亚一个小城市柏斯开始一一剖析的重大事项。从无知胆怯的找工直到遇上一份无法挑剔的酒店工作。这家位居世界前列的大集团Worldmark是我后来才知道的。认识叶老板也是一个很好的机缘,他教会了我很多澳洲的事情。也是通过他我才有机会当了两个星期的翻译工作,结识了许多大有来历的人。之前的清洁工上司给我打电话希望我能回去替他工作。这都是我的机会。

这几天我酒店集团的副主席莅临,就住在酒店里。他的太太是马来西亚人,刚好也是彭亨州人,来自直凉。我们言谈甚欢。她也热情的欢迎我到他们位于Gold Coast的家做客。集团副主席Mr Bucher在我临走前跟我说他们的业务开始在亚洲扩展,若我有兴趣的话可以随时联络他。

刚刚回想起之前酒店楼上的私人住户Irene跟我提过关于出差印度的义务重建工作。她还说可以帮我打听西澳教育工作的机会,因为她认识教育界的朋友。

我想这些都是我在马来西亚极少可能会碰上的机会。问题是我有没有把握住?我觉得我没有。经历了很多才发现自己不想平步青云,步步高升。只想过最节俭最平凡的生活。我的一生若能够服务大众,我就心满意足了。没有什么是比得上给与别人脱离痛苦的成就感。这个世界上对我而言只有心灵的光才能艳耀四射。

不过,西方是我看见自己的曙光的地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