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0日星期日

只想休息

停了两个星期没有碰触我的部落,真的对它感到抱歉。就连我的网络广播也停止制作了。当然这并非是我所想要的。工作的时间占据了我大部份生活空间。睡眠对我来说已经是一种至高无上的艺术享受。工作的心也麻木了,因为它已经变成好像吃饭刷牙上洗手间般的模式化。

今天难得有一天的休假。下午让自己愉快地走在柏斯的街道上。为自己剪了一头短发。本来想去一间自己物色已久的发型屋。称不上什么物色,其实是找了最便宜的服务。抵达时,看见人潮挤挤,心里都害怕了。我要更多的步行与呼吸空间。幸好柏斯的街道宽敞,来去自如。突然看见一间韩国发型屋连苍蝇都没有一只就赶紧走了进去。肯定的,我是看好标价。剪发加洗发共澳币二十。

由韩国的温柔小姐为我理发让我倍感温馨,很有属于亚洲的东方感觉。一位老外走了进来纯粹洗发。我很好奇,支起耳朵探听。原来不外是想物色东方“货色”。问理发小姐愿不愿意跟他上街。我的理发小姐问我是否很疲倦。我想从我的眼神和倦容不难看出。这趟理发很舒服。我很谢谢这位韩国理发小姐。还有一点依恋她温柔与温馨的洗发按摩,理发过程也体会了她细心呵护的剪发手艺。下次我会再去。

随手就在超市里买了一些零食。疲惫的心灵不知道自己想吃什么就随便买了。想要吃快餐,突然想到肚子似乎不需要,打消念头。想起Nicole Kidman主演的新作Golden Compass正在上演就毫无头绪随便乱钻也误打误撞来到Picardili(一所戏院)门口。时钟显示才4.30pm,要等到6.30pm戏才上演。

算了,开车回家。

打开刚买不久的廉价零食。整个包装是白色的,好像可疑的有毒物料的塑料袋。味道偏咸及酸了一些。这种味道的薯片到处都有,但是这种廉价物色的口味就很难恰到好处。随便吃了一半,又打开了巧克力饼干,这是我的最爱。吃了三片饼干,抱头就睡去了。

挣开眼睛已经是晚上11.00pm了。打开电视机观赏一部旧电影Daylight史泰隆主演的。典型的美国主义影片没什么特别。反而是电影中的生活与人物生活情节勾起我对人性的好奇。我想几乎所有的电影都必须依据真实的人性拍摄。看电影不只是看喜剧性的娱乐,也要看背景看文化看人性。

哇!结局已经是凌晨2.00am了。我不想睡,也无法入眠。工作让我的生理时钟颠倒了。因此,才能坐在电脑前写了这篇文章。我的私人电脑被我一指按键软件被我清洗得一干二净。等待我妹妹从新加坡寄来的包裹。里头有我的个人用品,而最重要的是我的电脑软件。这也是我的网络广播瘫痪的缘故。

明天一早就去邮政局领包裹。有两份,只有一份已寄到了。另一份下落不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