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星期一

我害怕忘记

眼看自己的体重逐渐下降就知道工作的效果产生了作用。反正也合我意让我拥有苗条的身材。上个星期只这个星期放纵自己吃了三次快餐,抱着从味觉上享受澳洲风味的牛肉汉堡。我心中首选的当然是Hungary Jack(马来西亚称Burger King)的汉堡包了。这里有一种只有澳洲才能吃到的Aussie Burger名正言顺的澳洲汉堡。里面夹着健康的干烘牛肉配上鸡蛋火腿及新鲜的蔬菜,这个汉堡让我垂涎。今天凌晨时分从酒店工作完毕开车到柏斯市区唯一的一家24小时麦当劳买了一份超级牛肉汉堡。结果迫不及待在车上就解决了。口中的快感不言而喻。可是凌晨时分的心中却在一个角落收藏了一股失落感。

我已经习惯了很有规律地吃自己煮的食物。每一次煮食一定准备七份供一星期的伙食。分成七个塑料盒放入冰柜里。平时睡醒就打开冰箱取出一份放入微波炉里弄热来吃。我敢说我煮的食物不好吃。可是我偏爱独自咀嚼我煮的食物的那份幽静与细细品尝一份份平淡平凡毫不丰盛的气氛。基本上我来来去去只有加入最便宜的冷冻什锦菜及廉价的鱼柳在我的食物中。可是我觉得那是最丰富的食物。我没有感叹无法吃得好,因为我心中感恩当下还有食物吃。以前在马来西亚我是不会让自己吃这种食物,至少不会天天吃一样的东西,因为我忘记了自己。

身在环境良好的地方,拥有奢侈的生活是会忘记没有生命选择权利的人的日子是怎么过的。这两个星期放逐自己吃了三次快餐,我不禁要提醒自己不要忘记那份平凡那份清淡与清寒的简朴日子。为什么拥有奢侈的生命是罪过?不是罪过,而是我在清寒中享受到人生片刻的珍惜与珍贵,那是奢侈所无法替代的。

我突然怀念我冰箱里仅存的一份自创炒饭,每一口米饭都是舍下奢侈欲求的资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