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1日星期二

无奈的哀愁

最近才开始打两份工作。现在每天睡醒吃饭吃饱上班。虽然是很累,但是心里却只希望工作顺利,让我好好地赚三个月的薪金。今天梦中被手机的铃声给惊醒。原来是我清洁工的上司传一个简讯来。

打开来一看,内心露出一股难受。我清理的那间汽车专卖公司致电投诉我清洁工做得不好。被人投诉的感觉很难受。如果是偷工减料随便做,那就会承受做贼心虚的苦受。可是我老老实实每天总是做满三个小时,造足步骤和程序去做,还是被投诉,有点无奈。觉得难过是因为对方声称若再不改善就中止跟我公司的清洁合约。感觉好像是我连累了公司和老板。

我回复了上司的短讯。我坦白说出我的感受。我说我辛劳地工作,尽我所能,常做到超时可是薪金依然是按照三小时的限定,结果还是被投诉。我直接在短讯中透露我的难过。

生活就是很难风平浪静。外境瞬间千变万化,人性的多元性无常化常让人来不及适应,就要赶上下一个变化。这堂课还真不简单,要学会的是境转心定。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外界不平衡的时候仍然把握住自己,使自己平衡的人,才是真正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