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星期五

一个城市的美

在吉隆坡总算开始了新的生活。主要是换了新的工作,面对不同的学生,还有跟多元的种族打交道。很多年前我曾经在这座城市住了一段很长的时间。一直居住直到朋友们一个个渐渐毕业离开。当年我们一起开车到山顶看这座城市的夜景。我们流连于嘛嘛档到凌晨不睡觉。我们跟朋友秉烛夜谈通宵达旦。

现在大家都已经劳燕分飞各自散步在不同的角落过着彼此较为稳定的生活。选择一处安身之地现今是一个大难题。特别是单身的我会为了教育事业而到处停留。我今年开始尝到一股渴望安定的欲求。我向往着跟朋友及学生住在同一座城市。这样我们在生活上会有一种安慰。感觉彼此很靠近。这种想法并不实际。我也只是闪过了一个念头就将它打发了。

虽然我个人并不喜欢大都会的生活可是机会大部分都出现在城市的范围。我所选择的工作也是散布在城市居多。不管喜欢与否,适应城市的生活是刻不容缓的。也许这将来来的几年我会专注于个人的修养与学习,找回一些自己心灵的东西。

这座城市在我而言曾经很美丽,因为当年这里有我思念的人。而现在我深深感受到我的爱还遗留在另一座城市,古晋。那里有好多我思念的人。希望很快可以见到他们。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