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星期六

说好要开心的走

到了最后一刻还是无法抗拒难舍的心情。开着汽车去洗衣,一路上播放着我喜欢的歌曲-幸福蒲公英。听着范玮琪唱着一段歌词我的眼泪留了下来“要做勇敢的蒲公英,不管飘到哪里“。想到颗颗我亲手栽种的蒲公英,想着他们以后高飞的时候,我心里想着他们一定要很勇敢去追逐他们的理想。问自己离别这一刻有什么不舍。确实心里少了很多,少了每天见他们的时间。

我在几个月前就已经申请离职。当时还很担心要在什么时候告诉他们。其实那些日子更难过,因为知道自己和他们相处的时间不多。当时还在处理学生一些班级旅行的事宜所以可以趁机去靠近他们。我不放过下课及午餐时段到食堂跟他们寒暄。放学后我其实可以很早就走。我没有。我捉紧剩余的时间跟他们交流,去理解他们的世界。那段时光对我而言是最宝贵的。

去到新的学校搭进陌生的教室我想我会更想念他们。少了灵杰的可爱幽默,灵耀沉稳的观察体会,Michael 故意非礼我的肚皮,女生们窃窃私语的情景,Vince 和Aquila 的顽皮动作,Jelly和Yi Yang的打情骂俏,米奇老鼠的滑稽,小男生Lip Yong的矫情,还有很多很多讲不完的的课室剧情。当然课室外陪我度过很多工作事宜的Nelson,离别这几天常在一起的Sean。考试前几乎每个周末都报到的学生们。班级旅行我们一起欢笑的日子。我们一起走过很多很多........

我想让他们知道我是带着满满的爱离开。以后不管我们身在何处,我都会记得曾经我一手牵过的学生。我要把这首歌送给我的学生。范玮琪 - 幸福蒲公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