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我是一名幸运的教师

离开了之前执教的学校,心情还是感慨万千。虽然很清楚的知道将来面对的新学生肯定是不一样的。城市的孩子受到家长的重视程度导致教师教育孩子的方式非常的绷紧。师生的距离变成是一个非常敏感的地带。我当然不敢贸贸然和学生太靠近。还是静观其变,先了解新学校的办学方针及校方处事的态度。面对新的孩子们我没有很陌生的感觉。毕竟已经累计了一些教学经验,深知和学生的关系是非常重要的。先建立大家的信任是首要的工作。

我反复的想念从前的学生。不断回顾我们曾经一同做活动,一同参与彼此生活的日子。曾经一起生活肯定感触很深。我想我这一辈子都很难会忘记他们。他们是我用心鞭策,用心去关怀,牵着他们的手教他们怎么做人的一群孩子。未来我想不容易再由这样的机缘做这样的事。教育体制的不同使教师在不同环境需要改变教育策略。但是我会一直怀念我曾经绘制一幅那么美的教育环境给我砂劳越的孩子。

想着想着,我觉得自己是一名非常幸运的教师。曾经有一群那么懂事的孩子教会了我什么是人与人心灵最深处的感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