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星期三

我的成就感

对新的工作环境总算开始适应。跟自己预期中的情况非常吻合。在城市学校教书毕竟无法如雨后彩虹般的挥洒自如。离开古晋的那所国际学校带走了满满的感动,觉得自己对得起良心教育这四个字。那里有宽松的环境让我实践我的理想教学。那里给了我和学生最亲密的距离。我虽然是学识的提供者,更是生命教育家。我和孩子们一同策划活动,分享生活经验,聆听他们的故事。我陪他们流泪痛苦走过心路的历程。

在新的学校我会更想念他们。他们很确实的告诉我教育扮演的角色是什么。我更坚定未来一定要继续陪伴更多的孩子成长。在新的学校我意识到很多局限。其实很无奈。我决定离开之前的环境是因为想成为更具高学问的教师,希望可以走向更国际化的路线。当然之前的待遇不佳也是主要原因。有得就有失。这两年我决定专研高级物理,把自己变得更具资历。或许我还是会很怀念生命教育家的角色。将来经济状况稳定我一定会回到乡区城镇继续授业与解惑的工作。我期待老天爷能眷恋我,让我早日心想事成。

一个人居住又在这种系统似的教学环境难免会心生倦意。古晋那群孩子给我的记忆给我一个永恒的鞭策。一定要实行生命教育。作为教师,我是做育人的事业,不是功利社会主义的输送者。我培养的是正面有爱的莘莘学子,塑造美满和谐人生的地球人。未来的世界最缺乏的不是功名显赫的人才,而是拥有赤子之心的善良人类。我是这么地坚持相信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