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星期一

选择坚持

得知一位友人近日跟多年的挚爱的人分手,心中一阵感慨。人与人之间的情感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上。书本,故事与电影不断地灌输我们无论距离多远只要心中一直深爱着对方就不会有问题。现实生活中这种思维可靠吗?我想这是能够做到的。像我作教师的,身后一定有一群曾经教导过的孩子们。若你问我多年没见面我还爱他们吗?我的答案很简单。当然依然爱他们。如果你问我会思念他们吗?答案是偶尔会。这个答案或许听起来好像很无情,其实这不就是人生的写照吗?有多少人能够坚持去爱一个人,常常思念一个人?很难做到。所以远距离的恋爱很少能够开花结果。我想关键在于你有多坚持去相信去爱。不在一起生活,各自散步在世界的各个角落,相见遥遥无期,只能在往事中回味这些人。人与人的缘份很重要,只要有一方肯坚持就会有答案。我突然想起一位从前的学生。我在带领他和其他乡区孩子办活动的时候就认识他了。他并不是我最得意的门生,可是多年以来他总是主动联络我。我心中对他有愧疚。因为我感觉跟他不靠近。其实是我辜负了他。他从来没有放弃联系我。反倒是我不太重视他。身为教师的我说来真惭愧。现在回到吉隆坡教书可以常回家乡看看这位学生也是一件我应该做的事。我要说的是我们可以选择坚持去爱别人。常常是我们坚持不了而将这些人淡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