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星期日

有你这句话,我死而无憾

那天我隐约感觉不对劲。这位同学突然对着我说:“老师,我对你很失望!”我的心里感觉很纳闷。为什么一个跟我很靠近的学生突然给了我这么一句话?其实心里出现一个声音。可能他已经知道我即将离开。顿时很担心。一直想把这个消息流到考试后才告诉学生。不想在这个时候影响他们准备考试。我也很彷徨是否应该很老实地告诉这位学生,然后让他给我守着这个消息。他是我的得力助手也是我一直栽培的学生领袖。我看到他身上散发的潜质。所以我选择了相信他能倘然面对我即将离开的消息。

那天我送他回家。车上老实地告诉他我很快会离开。也解释了离开的原因。我不想离开他们可是为了我的教学经验,为了我的理想,我选择了离开。万万没想到他竟然情不自禁地掉泪。我感到很难过。心里开始想这几天一定要好好地给他一些辅导,千万别影响了他准备考试的心情。也许继续隐瞒对他会比较好。我难过了。那个夜晚我睡不好。心里一直挂念着这个学生。很想能够马上将他的伤感抹去。 这几天我们不断地互传简讯。我不断试探。希望能了解他的状况。一直让他知道我有多么的爱他。我的心在他哭泣的那一刻仿佛在淌血,很纠结,很难受。作为一位老师我怎么能让我的学生难过?昨晚我睡得很早。临睡前我传了一则短信给他。我曾经答应他把我的部落阁地址给他。之前我不肯是因为害怕他读了我的部落阁会知道我离开的消息。我沉沉地睡去。

第二天起来,我看到他的回复。由于我们以英语沟通所以我做了以下的翻译:

刚阅读了你部落阁的文章。谢谢你的长久以来给予我的耐心与支持。
 这几个月我很庆幸一直和你保持沟通。 我真的为自己在面对问题时的懦弱感到很抱歉。
你是唯一会忆念的老师。我会一辈子记得你。 真正的老师,真正的一个值得崇拜的人。
你教会了我如何做人,如何成为一位领袖。 你的领导才能照亮了我的生命。
你不轻言放弃的精神显示了我的软弱。
我看起来很像是已经长大的孩子。外表很强壮,但是我的内心比棉花还软。
你教学的热情超越了一般的老师。
当我知道你要离开了,我的心沉入谷底。
那一刻我终于体会了一个至亲的人要离开我的滋味。
你的教诲在我心中永不磨灭。我会将这些教诲牢牢地锁在脑海里。
我会每一天再作决策时都运用它们。我会尽我所能展现领袖气质。񗹤
我觉得自己很愚蠢。很多时候做错事让你担心。
可是你却一直未放弃我。 你的鼓励一直都在支撑着我。
我希望自己会变得强大,不让你失望。
你的离开对我们的学校和学生还有我都是一个损失。
我会做得最好让你感到光荣与骄傲。 谢谢你,老师。我永远都会让你光荣与骄傲。

刚睡醒的我看着这则短信就只觉得感动。我的回复只是简单的一句 “有你这一句话我作为一位老师,死而无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