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2日星期五

回家过节之感想

再过两天就乘搭老虎航空回国。真希望是毕业归国。无奈此时此景竟然会出现有家归不得的心情。
朋友常羡慕我在这里赚澳币。经外汇兑换就变成三倍。由有多少人知道我的学费是以万来计算。
澳洲政府日前修改了移民法令。用意很清楚:不是人才就滚蛋!
我这个若成功毕业的物理教师目前还算是他们要的人。谁知道明年有如何?
开车经过柏斯的天鹅河想到自己这趟回国不再回来澳洲可有遗憾?
有!若三餐无法温饱,终日提心吊胆害怕政治人物的暗算,那就后悔回国了。
走的人太多了。留在这片国土的年轻才俊依然比比皆是。

澳洲是一块光明的土地。可是只能让我舒适过日子。我的心不在这儿。
活到这把岁月才发觉自己原来没有未来的方向。
我突然想到为什么自己那么讨厌周杰伦的歌。原来时代不同了。
从前杨贵妃以肥胖为雍容圆润而美。我父亲的时代的歌要会拉高音,要会抖音。
我的时代的歌要温暖人心,情歌泛滥。
到了我弟妹的时代,歌曲要快节奏,让人亢奋。因为人们越来越不懂快乐。
快乐对新时代的人们是尽情放纵七情六欲,充分刺激感官与触觉。

这个世界五花八门搞得我头脑昏眩。要理出一条路谈何容易。
过完这个新年我又得回到柏斯再埋头苦读两年。
两年后再看从前,在盼将来。

2 条评论:

梅 说...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

薇薇....^^ 说...

hihi,,老师,我是婉薇。O(∩_∩)O~
回到自己的家真的很好,每个星期五我要从关丹回去srijaya,也是超开心的~无奈,星期日又要下来==!
你在澳洲读书压力应该很大吧?呵呵,还有2年而已,,,加油咯,gambat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