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

思念

这趟回国很多的关心与关爱彻底粉碎我犹豫不决的心。或许我原本就是“有情喝水饱”的人。感情是我要回国的最大理由。

我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你会向留在一个城市是因为那个城市有你思念的人。”
回到家看见老人家欢喜的模样自己也感到欣慰。融洽的气氛是出走后带来的甜蜜。离乡背井的孩子毕竟很惹人怜。
患上老人痴呆症的祖母每每望见我出现在客厅都会惊喜万分。无奈丧失语言的她已经无法向我诉说新中的故事。
爷爷的招牌式笑容看见我就会浮现。他的耳朵不灵光还患有糖尿病,每天都要注射胰岛素。
除了对我成家的课题关心不已也担心我长期在国外不回来。我答应为他写一本自传在他八十大寿时派给出席的来宾。
我觉得这是一份最有意义的礼物。

弟妹们对我的过渡关心有时成为吵架的根源。不过他们是很敬重我这个哥哥的。唯一对不起他们的是我并没有飞黄横达的理想。不然在生活上能够照顾他们。有时感觉亏待了他们。虽然偶尔渴望自己能够中大彩把钱分给他们。弟妹们对我的尊敬与爱戴是深深的埋藏在心底。他们无需透过千言万语来叙述。两个妹夫对我也是考虑有加。鸳的婚礼甚至安排在我大学放假才进行。鸳的丈夫是文静派对我是不太说话。可能还是有点陌生。可是他会注意我的需求而及时提出。鸯的另一半从前打球就认识说话比较没那么拘谨。我很想告诉他们我早已把他们当弟弟来看待。

好友们将我铭记于心都非常感动我。爱梅特地开车到我家乡过年。这种探望是不需言语的深厚友谊才做得到。我的胃口小了很多不然还真的想吃光她精心制作的饼干。莉美特地开车到机场接我又到吉隆坡送行让我很感动。我只想说有些友情是你知道它早已细水长流,它会永远靠在自己身边的。而这趟回国竟然也有另一番友情的收获。

多年前的好友端任的出现让我重温了很多从前的时光。匆忙的赶路时我这次回国的最佳形容。我很渴望很舒服的度过假期可是实在太多友好应酬所以也是挺疲惫的。直到临别的最后两天,端任载着我在雪隆一带闲逛。虽然他是一边工作一边陪伴我可是在车上舒适的聊天却是最大的享受。
我会记得在鬼太郎日本餐厅的那一晚可谓是秉烛夜谈的美好时光。我相信他也感受到
我们相交多年的心灵交流是非常的感动。

回国后还特地飞往新加坡探望母亲。她今年春节拿不到假。原本想好好跟她吃一顿饭。都怪自己安排不妥当。下次回国我就只作自由身什么也别安排。舒服的与家人朋友吃一顿饭对我来说已经
是一种奢侈了。我下次一定要做到。

离开家乡时,我竟然忘了向外婆辞别。该死的,时间真的太紧迫。她老人家煮好面线等了我两天二我就这么离开没吃到。想到我一位澳洲朋友多年前因为忙着公务而无法吃到母亲为他准备的生日大餐,最终他的母亲在他生日当晚与世长辞。我心里不禁一阵心酸。

我的生命只要有这些人的存在就会很幸福了。尽管留在澳洲或许会有舒适的日子。
可是我觉得最大的安慰是能够守护着自己生命中的亲友。

澳洲也许不是我应该留下的地方。

2 条评论:

匿名 说...

Well! this is why i said you must came back ! 这就是幸福。

Unknown 说...

我患了严重的思乡症。真的被友人批中说我情感太重不可能留在国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