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星期五

实习结束了

三个星期就这样过去了。没有上课的日子一点也不松懈因为每天要上班似的到Yule Brook College去实习教书。刚开始的时候心里充满着担忧。自己满腔不道地的英语加上缺乏深厚的英语基础使我谢绝了教导英语课。只好硬着头皮上场。也不知道因缘如何转变,我竟然被委派去教数学。届时一口气松了下来。

教学的时光是甜蜜的。看着学生长大是一种欣慰。能够贴近他们感受他们的感受,经历他们的经历,体验他们的体验是我最幸福的日子。心理的矛盾挺大的。一方面希望时间快转自己就有时间休息,一方面数着剩下的日子舍不得一群天真的孩子。结果我还是走了。

这次实习最大的收获在于我看到自己真的有帮助到这群学生。虽然无法做到最好,可是我已经尽力了。

2 条评论:

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 说...

突然想找回失散的朋友,无意间就搜寻到了你的部落格。字里行间里,满怀无限的抱负与理想。你终于可以主宰你想要的生活。教育还是属于你的!祝福......正为

Unknown 说...

正为,真的是你吗?我看到你的评论时有点错愕。不敢相信竟然被你无意间发现我的部落。是的,我真的走在自己想要走的路。我回到属于自己的空间做自己想做的事。张绍涵的《隐形的翅膀》唱道 - ```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我终于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哪里有风就飞多远吧!

谢谢你的祝福。希望你自在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