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星期五

想起他我就会笑

我离开了Yule Brook College一个星期了。虽然思念之情不是很强烈,心里还是惦记着他。我这个人本来就不喜欢被绑死在一个地方。可是为了一些人我可以牺牲。这就是我的性格。我曾经在自己录制的节目中谈到一个城市会让我留恋是因为那里有我喜欢的人。但我忘了说任何一个地方会让我留下,那里一定有我喜欢的人。

YBC是一个我不太可能回去的地方。下一个夏天我会被派到哪所学校我不知道。不过肯定不会是YBC。一切将重来。要学习认识新的人事物,要把自己装扮得含蓄一点因为跟别人不太熟悉。然后要重新爱上新的学生,重新跟他们打交道。未来还会不会有很多的他呢?这很难说。

他是我实习班上唯一的华人。他今年十三岁。唯一让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他的中文说得很好但是不会对我说。这都是我的错。一开始就讲究什么专业操守只说英语,结果他的记忆模式里注定了我跟他之间的沟通媒介只能是英语。透过其他实习老师口中得知原来我们被派到的班级是根据我们的所长安排的。这也就意味着校方是故意把我安排到他那班。用意是我们有共同的语言。结果我并没有以中文跟他交流。

这个星期无时无刻我的脑海里都会出现我们在动物园游学的画面。他那稚气的英语在我记忆中来回游荡。他很努力地表达自己。讲不清楚的时候就拖着我去看他想说的动物。就因为英语讲话对他来说是很用力的,我更感动于他的真诚。我们在还在电脑室上网玩数学游戏。我这个电玩白痴看着屏幕根本摸不着头脑。他带着孩子般的嘲弄微笑用生涩的英语努力地给我解释。有时他还会故意让我。虽说我是电玩白痴可是他没料到我的吸收能力是极强的。最终我掌握了一些窍门。那天他输了,我们却很开心。

陪伴他完成功课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不时从背后望着他那孩子气的脸侧,用心感受它专心一致的神情。就好像一位父亲在俯视自己的孩子。我不敢靠得太近因为不想干扰他的专注。我不敢问得太频密因为不想打断他的思绪。我更不敢紧紧贴着他因为这会霸占他的空间。我知道不要强迫孩子很喜欢你的感觉。他若真的需要你,他回来叫你。他叫我了,而且还越叫越频密。我自个儿开心。他是真心喜欢我这个老师。

现在只要想起他很用力跟我说话的样子,我就会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