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星期三

翻译工作1

通过朋友叶老板的介绍,我欣然地答应了一份新的工作。那就是担任翻译员。这是一份艰巨挑战的工作。我第一天就战战兢兢地抵达这间位于Rockingham的工厂。这是一间肥料加工厂。最近他们向中国的企业订购了一台滚筒(混合化肥的大型机械),请了六位中国的技术人员过来安装。由于这些中国技术人员不诣英语,我就成为他们与这间西澳化肥厂的沟通桥梁。

刚开始上班就开始感到不适应,因为是现场即时翻译,而且涉及很多工业建筑的术语,所以倍感压力。渐渐的了解一些基本的建筑结构才稍微能够应付。最庆幸的就是他们双方都很专业,不需我作太详尽的解释就能了然于胸。

我当然很喜欢这份工作。除了可以看到不同的领域还可以结交不同的朋友。我的洋人上司Eric是南非裔的白人。身材高大肥胖的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也在他身上学习到西方人的乐观主义。来自中国的鲍先生是内地设备安装的老板,在国内有超过千万的资产。在这里大部分的时间我都和鲍先生在一起。他还热情地邀请我到北京,并愿意承担我所有的开销。

过程是开心的,唯一的担忧是睡眠时间。我接下这份工作就表示必须一天工作16小时,扣除开车与卫生时间就只剩下区区的4小时而已。我的小聪明就发挥效用了。我在酒店上班至凌晨两点是就偷偷睡觉4小时。这个做法是铤而走险的唯一方法。常害怕突然有电话响我在熟睡没接到,或有住户寻求服务发现柜台没人。希望翻译的工作快点结束。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老师,

能在您网上听见你的声音让我更加的想念你。很能触动人心的声音。符老师已经没有再负责佛学班的事务了。我今天才知道。我真的应该好好感谢她,因为没有她的教诲,或许今天的我不会那么出色。虽然她离开,但我坚持留在佛教会服务直到我出外读书吧。也许在我能力范围里只能做到的事。我希望我真的有能力可以影响这一批新的年轻人。也许不一定要很深的佛法,但至少,我应该能给他们一些的影响吧。

老师,我真的很佩服你。当然我也不忘了学习你这种精神。够坚强。很完全的运用你的生命的每一刻。因此我现在也很努力,希望也能想你一样完全和很好得利用我还能呼吸的每一口力量。这样人生才有意思。老师,如果你有什么能透过网上做的义工或工作可以介绍我。因为爸爸不给我出外工作,但我想在这么长的假期,除了家务和佛教会还想做一些其他的东西。

当然,老师你要加油。文字有时候会是最好沟通的工具了。让我发一下牢骚。有时候,我们真的不能强逼每个人都去接受我们。而我们内心最深处,和自己的真心,只有自己才懂。别人根本不会了解,只有误解。但我已经看开了。告诉自己我还是我,不要被别人如何认为而迷失了自己。希望我门一起加油吧!!

Unknown 说...

看到你的留言我非常感动。毕竟了解到你看的东西更广了。我相信符老师对你这番话感到安慰。服务的精神和态度在我们的生命里,我认为是最重要的。因为金钱与名成利就无法给与我们最舒适的抚慰与快乐,那些都是靠无形的压迫与现实的模式所开发的。唯有义务的心做任何事情才能把自己的潜能发挥至最高点。这样人生才会有满足。

我有时也必须承担自己不良业力的造作,好比今早我感到很不安心。我目前承担两份全职。一份是我的长期饭票酒店服务员而另一份则是最近才开始的翻译工作。两份工作时间一天为16小时。我已经无法负荷了。为了让自己好一些,竟然开始在酒店偷工减料工作,可以不做的尽量不做来换取偷睡的时间。

我发现自己没办法提供100巴仙的服务素质。今天开车去上翻译工作,心里内疚感由生,觉得自己在欺骗公司,更难过的是闯不过内心的良知。我毅然决定向翻译工的上司请辞。

我要唤回宽敞的蓝天,让自己不背负不尽责和良知谴责的难过。所以我确实不够好,尤其是心灵的净化。

人生的历程会经历无数的洗礼,只看你经历的是无明社会的大染缸还是清静圆满真善美的薰习。是选择感悟有情人生,用心聆听身旁真实的声音还是得过且过处处以自我利益为中心?是时候为自己的心灯添油抑或给无明之火继续火上加油?

当我把自己贬得一无是处的时候,我发现我才开始了解自己。过去都是用傲慢与自我堆积的个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