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星期日

爱。成长。锐变

2014年迈入2015年的这段期间我整个人失去了方寸。太多的冲击一时之间将我击垮。我从一个情绪稳定,极负责任的人变成一个对生命失去希望的青年。主要是因为我看到很多人生该做的决定。这些决定都是很沉重。稍不小心可以导致自己往后的人生一塌糊涂。我想了很久。我想35岁的我如何面对亲情,友情和爱情。这三个至关重要的情感我竟然埋藏了很久都不敢面对。有些事情我想是时候做一个明智的了断。我不能再浮沉人海了。游子是时候寻找一个避风的港湾。是时候停下脚步回头去关爱身边的人。不能继续承载天马行空的梦想遨游了。

家里老人家时日无多。自从我离家出外念书我就没有真正回到家里。年少时也有很多无法主宰的事情。现在自己也是一个成年人了。有些该做的事还是要去完成。给家人一个安稳的生活。主要不是经济的安稳而是该回归故里陪伴老人家度过剩下的日子。换做从前,我一定以自己的梦想为先。现在也不是想牺牲自己的理想。只不过看了很多来不及的遗憾,找到了人生最珍贵的东西。给家人安心。给老人家安慰。如果我没有病痛或意外,大概多活一个30年不成问题。趁自己还青春年华,把时间留给要离开的人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看了冯以量的《善终》,我希望自己可以给有生之年的家人最大的支持与关怀。

离开古晋到吉隆坡教书不知不觉也有一年多了。还是不舍得那里的朋友。生活在那里有太多的欢乐。结果我还是曲终人散。曾经一度濒临崩溃。因为自己一个人过了一年多。不喜欢大都市的生活。这里没有朋友。每次打开whatsapp看到古晋的朋友一起在外互动,我的心里总是一股心酸。友情对我来说很重要。现在主要只通过网络及电话联络朋友。古晋,我很想念。

每次看到我的学生暗恋或喜欢上另一个同学,我总是嗤之以鼻。用猴子恋来形容他们。因为他们大都是一见钟情的剧情。我的恋爱与心理发展来得比别人迟。以前不相信一眼看出的缘分。套用佛家的讲法。会对一个人念念不忘,彼此肯定有过一段因缘。结果却发生在我的身上。完了!怎么办?35岁老男人竟然被情所困。有好多个夜晚我睡不着是因为满脑子里都是这个因缘。我给自己做了很多心理建设。我甚至调适心理,告诉自己如何去包容这段没有结果的感情。用一厢情愿最为贴切。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现在的我已经是个很成熟的男人。我不排除寻找一个度过余生的伴侣。我也在脑海演练如何去包容日后相处会出现的问题。一切随缘吧~

活到今天,我感觉自己走到了另一个阶段。我不期望自己能做到多好。但是我绝对会好好的做。

1 条评论:

Miya 说...

有喜欢的人为何不告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