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2日星期四

35岁的感想

很疲累的时候会想写文章。写出心情,把内心的一些感想记录下来。同时这也是反省自己人生的一种很好的练习。之前在面子书上看到一种测试人性的玩意儿,好奇心起来就去尝试,发现结果还真的蛮准的。测试的方式很简单。就是让我看一个日字,规则是只容许加一个笔画变成一个新的字。我选了一个旧字。当然心情带着期待去看解析。果然很准确。内容大意是说我是一个独来独往的人,很重视别人对我的看法。对爱情很专注,但是不能体恤另一半的需要。测试的结果半好坏参半。我在内心反省自己过去可能无法体恤一些人对我的用心而伤害了他们。

活了这把年纪才开始意识到自己的独断在从前对一些人做了无法弥补的伤害。以前还年轻不会细细琢磨很多事情。长大了才突然警觉自己需要为很多人负责。希望后知后觉还来得及让以后的人活得幸福。前阵子差一点情绪崩溃。工作的劳累与一些个人因素模糊了我生活的视线。幸好及时稳住自己的心,把它拉回来。或许太渴望被爱所以忘了去爱。因缘给了我一段磨练的机会。虽然还是认为被爱是幸福的。但是或许一切的机遇都在引导去爱。是的,我要变得更强大,更慈悲,更有智慧,更体谅。其实这是一件好事。学会付出,一切的疲累换来欢欣的满足。

我的弟弟最近还在嘲笑我错过了机会就会过着没有爱人的日子。他觉得我没有忠于自己的感觉。碰到喜欢的人没有极力争取。我也真的没办法回答我弟。这方面我确实很阿Q。写到这里心里突然会想跟我弟一起举杯畅谈。对于这个弟弟,我自认没有为他做过什么。只能期盼他早日平步青云。还有三个妹妹,两个嫁了。有了先生为依靠,我还感到放心。多了两个弟弟的感觉真好。小妹将来的生活反正有我在的一日,就是我的责任。母亲大家能一起照顾。感恩一切渐渐变好。身边的朋友也一一的想了一遍。看起来我的人生非常的饱满。现在就是如何去安一颗心。


最后看会自己。我要怎样的人生。现在很不好说。更多的时候我是在把事情做好。生活在我目前的想法没有快乐可言。虽然有很多机会做很多愉快的事。这些事情在5年前的我肯定是雀跃万分。没办法,说不上来。但是从来没有放弃,而且不断的努力。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曾经你说过 一个微笑是一个肯定 ,我什么都没有,就只有一个微笑 希望我的笑 能够感染你 带给你一瞬间的释怀 。加油!

Miya 说...

走着走着,就会看到方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