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星期六

白天

从我开始会失眠的那天以来,夜晚对我来说不再美丽。以前很喜欢夜晚因为它曾经是我疗伤的时刻。尤其是一边听着第五台中文广播一边暗自在内心抚慰自己失落的心灵。原来一直认为很感性的我错觉这就是一种情感激荡与心灵相遇的感触。其实是自我沉浸在软弱心灵的一面。以为多在被窝里独自哀伤叹息寂寞的日子是多么的感性。所以当时我喜欢夜晚,特别是凌晨,夜阑人静,音乐带领我走过感性的心路旅程。

现在我不喜欢黑夜。尤其是我失眠的时候。躲在一个四方空间里想像以往一样沉浸忧伤已经做不到了。理性已经覆盖了我的心灵。要出去透透气,三更半夜有安全之忧。看书也看不下。内心瘫痪了,什么也不想做,可是却又不知如何是好。这种心理挣扎很痛苦。尝试观察内心以观察呼吸让自己静下来。我问自己为什么会忐忑难安。

现在说白天。白天我起码可以出去走走。到大学图书馆上网或到超市逛逛。还可以煮喜欢吃的东西。白天是劳动的时候,夜晚是休息的时候。若是失眠来袭整个生理时钟被打乱。我很讨厌这种辛苦的感觉。

不知从几时开始我爱上了阳光。虽然我的皮肤不堪紫外线的照射可是白天让我觉得自己心里比较安稳些。有想过去见心理咨商师解开这个心结。反正我念心理咨商也要去体验咨商过程。

我今晚睡不着写了这篇文章,等待太阳清晨升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