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星期六

2008 Christmas



2008年的圣诞节我度过了在Perth的第二个圣诞。而且两次都被邀到朋友的家去聚餐。去年去一位澳洲同事的家吃圣诞午餐,今年则是获邀到一位华人朋友的家烧烤。这次的聚会是雀跃的因为我感觉很自在,也很欢喜这家人。这个家庭充满了日本的气息。

一开始的照片是公司圣诞晚宴当天我值班的时候的神来之作-一杯充满创意与设计的咖啡Flatwhite.别看只是一杯普通的咖啡。这可是我花了一年的时间磨练才能冲泡出这个心型。除了要掌握温度之外,打奶泡的功夫是关键。这个心型不是用什么心形状的道具做出来的。而是熟悉了打奶泡的功夫倒入冲好的咖啡中自然衍生出的形状。若是奶打得不好太多泡沫或太少又或是温度太高太低就冲不出这个心型。

接下来你看到的烤火鸡就是我在朋友吃烧烤时他的日本籍太太亲手烹饪的圣诞火鸡。在西方社会火鸡是圣诞必备佳肴。别看只是一般的烤鸡。鸡肚里要塞入很多蔬菜香料,还有鸡皮与肉之间要挑开空间嵌入香料才放到烤箱里烤几个小时。我可是大饱口福。友人太太还是第一次烤圣诞火鸡。水准一流。

当然还有典型的日本传统寿司。这也并非一般店内可以吃到的。平常我们吃的都是经过简化或改良适应当地口味的寿司。而这款寿司是采用正宗日本传统式的做法及用料。一入口即感觉别具风味。

最后,也就是我意想不到的收获。这张跟他的小朋友的照片很可爱是吗?我正努力建立他对我的信任,因为很可能不久我就会是他的中文老师。我这个人最喜欢小朋友了。不过这个小朋友可不简单。他只会说日语和英语,所以看来还需费一番功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