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星期五

无题

我怎么也写不出刚萌现的情怀。一边干清理更衣室一边陶醉于耳机传来的音乐。今天自己的心情如柔美钢琴声般自由浮动。不是温柔也不是感性的感觉,而是一种没有理性驾驭自己的心理的说不出的滋味。我同意称它为自在或坦然。因为它不是。它只是暂时不属于我的一部分而是没人管没人过问的现象而以。我觉得很舒服。是音符在我这个我里面跳动。我不是音符,什么也不是。我只不过是一个暂时无人驾驶的躯壳。那一刻很美妙。我终于无需掌控自己。我也没有任何能力放纵自己。

俊松突然捎来一个短信。我看了只有一种无名的感触。学成回国的时候,他已经是成年的孩子了。我不再是他的老师。他见到我应该会很纳闷或不知所措。到底是朋友的感觉还是师生的情怀?我也不知道。那种回到过去已经不可能,现在想要捕捉从前。我觉得很奇特的感觉。他当然会一直活在我的心中,可是我只能记得他小时纯真可爱的模样,而无法与长大的他勾起同样的回忆。我必须说我是打从心底一直希望他好。

我只想成绩平平无需费太大心力或承担太多压力获取好成绩。我发现学习是每天每一刻都会发生的事情。只要我的心是不断学习,成绩已经不重要了。如果今天的我是不需承担扛起两份工作及全职大学生的话,考取好成绩是必然的。但是,我真得很想睡觉。我想用考取好成绩的奋斗努力的学习时间来换取我精神休眠的生命能源。

面对自我心理的无常变化,我最近领悟了一些妙招来达致正面心态的效果。教育心理学里行为理念里有一个叫classical conditioning。那就是我们与生俱来都有一些潜埋在心理的好和不好的影子。当我们做一件事时,我们能否接受或很好的完成取决于我们在接获这个任务时心理所发出的能量。有时它会是正面的。比如我很想做这件事因为它对我来说太有意义了有或者它跟我的理想有关系。这是我就能全心全意投入。可是若是一件我不乐意做的事,我马上产生排斥。这可能是因为我从前的阴影作祟。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们有权利选择要或不要。无论哪个选择,最重要是在做选择时尽量让心自在。自在选择。